反洗脑力量 香港黑色开学日(组图)

发表:2012-09-04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戴上黑手带,抗洗脑

铁屋子里熟睡的人们快要窒息死了,鲁迅说:“然而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今天黑色开学日,教师穿黑衣走进课室,中学生的书包与手腕缠上黑带,试图冲破禁锢下一代的思想铁屋。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向特首梁振英发最后通牒,要求今午5时死线前,撤回国民教育科。届时全港教师、学生、家长及市民聚集政总声援10名绝食人士,发出良知的吶喊。

学民思潮三子绝食之时,教协教育研究部主任张锐辉在网上呼吁教师在开学日穿黑衣,一呼百应,他预计今天数以百计同业响应行动,“希望将讯息带入校园,第一次以教师的工作岗位公开表态,对政府更加有压力”。他呼吁同业把黑衣照上载facebook,向政府展现教育界力量。他强调,教师授课时应保持政治中立,反对洗脑的国民教育,正正是捍卫教师专业。他呼吁同学戴上黑丝带,以示鼓励老师继续抗争。


一批学生今天开学日会戴上黑手带,要求撤回国教科。

撤科死线 今午5时

响应行动的吴美兰老师说,今次行动是第三度向政府展示民间力量。她明白同业或对行动有所顾虑,“同校方唱反调,会有无形压力。老师要问一下自己,你想下一代成为什么样呢?自然就有答案”。

反洗脑教育,9月3日穿黑衣”facebook群组已有1.2万人加入,学生昨不断把自制黑丝带缚在书包的照片上载。有市民称印了6,000条黑手带,准备在新界区派发。中六生何昆洛昨晚与同学用黑卡纸赶制400条手带,今早在校门前派发,“这场洗脑教育来得好凶狠。我想从学生角度告诉学校听,我们不要国民教育”。同学们知道老师会穿黑衣上课后,都说要戴手带声援。何况小学生未必懂得为自己发声,全港中学生是时候加入行动,“有节有理就不须担忧”。

大联盟今天下午举办“铁屋吶喊”集会,以鲁迅的《吶喊》自序的铁皮屋比喻为主题。大联盟发言人沈伟男说,预备数百条黑丝带,呼吁学生及老师今天放学来政总,哀悼香港教育之死,要求撤科,“对于政府完全无意愿悬崖勒马,表达一个好大愤怒、悲哀”。

梁振英昨晚出席公开活动时强调,政府绝无洗脑意图,促请绝食人士保重身体,又两度呼吁反对者“实事求是”,应“指出指引边度有问题”,并加入委员会。

当被问及会否在今午5时死线前让步,梁答非所问,称住屋是市民最关心的议题,呼吁传媒向社会表达政府解决问题的决心。

“铁屋吶喊 撤回课程”开学日集会详情

日期:9月3日(今天)
地点:金钟政府总部
时间:3pm至5pm
服饰:穿黑衣,现场派发黑丝带
数据源: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