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秋冬配饰流行风向解析(组图)

装饰风格替代极简主义

发表:2012-09-0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秋冬与纯粹无缘。历史的元素是挥之不去的,无论来源于传统军装灵感的军装风格饰品或者是奢华的哥特风系列。东风西渐是最重要的趋势之一,这当然有关市场,说到底与东方日益崛起的经济脱不开关系,而民俗风格也从来不曾离开。总体来看, 12/13 秋冬的时尚发生了大逆转,干净优雅之风终于受到了挑衅,极简主义至此嘎然而止,一种更为浓郁的装饰之风浮出水面,形成精彩纷呈的12/13秋冬配饰潮流新风向。

军品风潮

毫无疑问,军装风格是1213秋冬的最热之选——在不同的T形台上,军装风却“不约而同”地被以各种方式进行了演绎,成为1213秋冬最商业化的趋势之一。配饰方面,无论从帽子、鞋子、腰带到拎包,军装风格都有覆盖。

东方风格

从东方传统的文化中汲取灵感,比如武术、艺伎或民间艺术形式等多类主题都成为了借鉴的对象,用来打造出极为风雅别致的单品。腰间的风情是来自传统中式腰封或和服式腰带的,以奢华的天鹅绒或丝绸打造。无论是织锦、提花、刺绣或者串珠织物,都为精致饰品增添了无数派对风情。

60年代

配饰借鉴了60年代风格,以干净的线条、简单的轮廓和生动强烈的色彩而呈现出强烈的60风情:简洁的几何块面出现在包袋、眼镜和手镯上,蓝色、红色和白色则令整体色调明亮而高调。此外无处不在的高光饰面、波尔卡圆点和醒目的几何图案则创造出充满趣味的可爱气息。

阴郁哥特

阴郁的哥特风格在本季秀场大行其道,传统的历史元素再次被挖掘出来;阴暗的哥特风格助长了黑色、深紫色以及血红色调与节日派对装束的兴盛之态。无论在服装或配饰方面,刚柔并济的轮廓得到了巧妙运用,并结合天鹅绒、烂花织物和仿真印花等具有奢华意味的材质。哥特风会是下一季假日派对装中最绚丽的那道风景。

民俗风情

全球化风潮再次催生了本季的异域民俗风,从斯拉夫风格到东欧元素,到摩洛哥地毯式印花。这一风潮首当其冲为图案或印花带来无限灵感,在传统中又赋予现代主义的改造。相比较前几季的波西米亚风格,这一季的民俗风情充满了装饰主义的脉脉温情。也为高街品牌的装饰风格带来无限可能性。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