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胡春华入局或成未来领导人(图)

发表:2012-09-04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媒:胡春华将任重庆市委书记成为第六代人选/共同社

日本共同社引述中国消息人士说,中国共产党确定在今秋将举行的党大会上,把胡锦涛的亲信、内蒙古书记胡春华提拔为政治局委员。
  
胡春华(49岁)隶属团派,胡春华进政治局的背后有胡锦涛的强烈推荐,这意味着胡春华将成为第五代习近平之后、第六代党魁候选人。

另外,共产党正在调整把胡春华调到重庆市书记,按惯例,该市书记政治局委员来担任。


日媒:胡春华入局或成未来领导人/BBC

日本多个传媒陆续报道,中共高层8月聚集在北戴河的会议上决定提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目前正在调整胡春华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继共同社周一(9月3日)率先发自北京的报道后,官方电视台NHK周一深夜也报道了类似消息。

共同社引述中共内部9月2日透露的消息形容,49岁的胡春华将是继预定十八大接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后,中共第六代领导人。

报道说,与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样,胡春华也是出身共青团,在胡锦涛的强烈推荐下,正登上未来最高领导人的候补地位。

报道还说,包括被撤职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内,中共政治局原有25名委员,预计十八大将有14人因高龄等原因撤换,胡春华是新入局人选之一。

胡春华入政治局的最直接原因是他将在近期调任重庆市委书记,而重庆作为直辖市,其市委书记通常是政治局委员。
权力斗争

报道说,胡锦涛本来推荐胡春华进入政治局常委,不过遭到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派系的强烈反对。

共同社在“新闻解说”栏指出,胡锦涛在5年前的党大会上,没能顺利奠定自己的心腹李克强接任国家主席的地位。

共同社说,这次在北戴河与江泽民派系围绕习近平后的领导人势力布局的争夺很激烈,胡锦涛甚至愿以交出中央军委主席职权、完全引退来换取胡春华入常。

但江泽民派系深知胡春华入常的意义,所以极力阻止,最终妥协在胡春华进入政治局的层次。

日本《产经新闻》周一也曾有过“胡锦涛将在今秋至明春之间卸下军委主席职务、完全引退”的报道。

来源:共同社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