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古董泛滥加拿大(图)

发表:2012-09-05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名购入假古董的买家,到温东老翁家中抗议并递传票,场面火爆。

加拿大境内近年来,包括中国古董花瓶及名画等仿冒艺术品充斥本地古董市场,许多较为天真的古董收藏家以及投资者,以低于市价的优惠价购入后,才发现上当受骗。大量赝品流入加国后,不但会打乱古董市场行情,甚至可能对于美术馆搜藏的展示品蒙上一层是否为真品的神秘面纱。

多伦多威肯斯拍卖和鉴定公司(A.H. Wilkens auctions and appraisals in Toronto)发言人萨芙蔓(Andrea Zeifman)表示,以多伦多古董市场为例,近年来的确有许多中国艺术赝品流入,且越趋严重,除了名家画作之外,包括瓷器、花瓶以及各类古迹文物都有被仿冒的可能性,尤其许多假冒为中国朝代的“宫廷级”古物,近期更不断出现在拍卖市场,其频率也比过去高出许多。

她续称,很多天真的古董收藏家,以“捡便宜”的心态低价购入古董艺术品,也未追究物品来源及其真实性,导致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甚至求偿无门,“越是超乎想像的划算价格,其实越为可疑,但根本不是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皇家骑警(RCMP)指出,对于加国出现中国古董赝品热潮,目前尚未出现检控案例,但在 2011 年,警方确实查扣了市价高达 6700 万元的仿冒品,其中不乏古董艺术品。

居于北京的资深古董收藏家维尔森(Charlotte Wilson)则说:“中国经济快速起飞之后,许多新一代的富人冒出头,导致国内的古董因为他们的大量购买和收藏,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而赝品也趁势相对增加。”

维尔森认为,目前市场上对于古董艺术品的辨识教育有待加强,同时担心经过世代轮替后,未来人们若还不能辨识古董的真假与否,赝品很有可能就此流入美术馆成为展览品。

在温哥华,同样有民众因购入赝品而导致民事纠纷的例子。华裔女子L 小姐因和本地一名年近九旬老翁购买“黄胄真迹名画”,不料发现是赝品,虽然怒告法院胜诉,但是老翁坚不退款。因此 L 小姐于上月19 日,联合相同遭遇的 W 先生和李先生,至老翁温东家中抗议并递交传票,结果此方踹门彼方吐口水,场面火爆。最后在警方协调、要求对方收下传票后落幕。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