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青年跳进火焰中是“为了肖像画”(图)

朝鲜媒体:“誓死护卫首领的英雄行为”…脱北者:“怕政治报复的虚假忠诚”

发表:2012-09-06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劳动新闻介绍了在火灾现场救出“白头山三大将军(金日成、金正日、金贞淑)”肖像画的故事。

报纸刊登了7月15日离开公司工地的时候发现附近民宅火灾,从窗户跳进房屋救出肖像画的咸镜北道罗先市20几岁工人的采访记。

这位工人说:“只想到一定要进去。因为房间里肯定会有白头山三大将军肖像画。”报纸称赞说,这是“誓死护卫首领”精神的英雄行为。

报纸曾在6月介绍过咸镜南道某农村少女在泥石流中救出金日成父子肖像画后死亡的故事。朝鲜当局给少女授予了“金正日少年荣誉奖”,还奖赏了父母、教员、少年团指导员等7名。

在朝鲜,民宅经常发生电线超载引起的火灾。因为供电电压低,需要用变电器把电压提高到220v才能使用电子产品。目前朝鲜大部分家庭使用中国产的220v家电。

如果把变压器调节到高压后没有关闭的情况下突然来电就会因为电压超载频发火灾。脱北者们估计此次火灾也是因为电压发生的。

现实中,如果先救出金氏一家肖像画就会成为英雄,相反先救出人或生活物品就会成为批判对象。

据来自咸镜北道清津市的一位脱北者介绍,2001年3月咸镜北道清津市水南地区因为漏电四座民宅发生了火灾,救出肖像画的两家成为英雄,人民班奖励了生活用品。而另外两家被叫到道、市、地区党组织受到了批评,最后移居到了其他地区。

没有救出肖像画的户主和子女的履历上会记录评价。

另一位脱北者也称:“2009年,听到起火消息后赶来的父亲救出5岁女儿而没有救出肖像画。因此被开除了党籍。”

他说:“朝鲜百姓被保卫金氏父子肖像画和‘誓死护卫’观念洗脑,所以把保卫肖像画放在自己的父母和子女之前。”“这不是出自真心,而是怕政治报复的虚假忠诚心。”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