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高调“第一夫人” 战略还是变化?(图)

发表:2012-09-07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7月30日观看庆祝“战胜节”的牡丹峰乐团演出时,鼓掌致意。对于喜欢配戴古典风格饰品的李雪主的着装风格,时尚专家们评价认为是“有所节制的公主风格”、“初入社会者的打扮”等。照片=朝中社、韩联社

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在去年年末金正日突然去世后成为权力的核心,他曾宣称“不再让人民勒紧腰带生活。要跟随世界潮流。”金正恩这番话使北韩内外对北韩的“变化”充满期待。但很多分析认为,和金日成、金正日时代真正不同的只有“夫人李雪主的亮相”。一位北韩消息人士甚至表示“李雪主是金正恩的最高‘企划商品’。”

李雪主——金正恩一手打造

专家认为,北韩领导层没有周密计划李雪主的亮相。一位高层北韩消息人士表示:“在北韩,谁敢建议让金正恩公开夫人、挽着胳膊?应该是金正恩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的事情。”

韩方认为,金正恩很有可能对父亲金正日一直没有公开自己的生母高英姬感到不满。再加上他在瑞士留学期间经常看到领导人携夫人一起亮相,受到这种西方文化的影响,所以决定带李雪主公开亮相。

对于李雪主的亮相,可以看出北韩刚开始也是非常谨慎。7月25日公开李雪主身份之前,北韩曾四次公开金正恩和李雪主并肩站在一起的画面,观察国内外的反应。一位北韩消息人士表示:“北韩认为有助于对内外宣传金正恩的开放性并改善形象后,开始让‘夫人李雪主’亮相并积极利用这一点。”此后,北韩每隔两、三天就会报道李雪主。

到目前为止,“李雪主宣传手段”在北韩看似取得了成功。

北韩研究院大学教授梁茂进指出:“这样可以有效弥补金正恩‘年纪轻’的弱点,给北韩百姓带来安全感。”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音)表示:“北韩也希望通过年轻貌美的李雪主缓解南韩对世袭君主(金正恩)的反感。”与此同时,北韩还想通过李雪主让国际社会看到北韩改革开放的可能性。

北韩若不真正改变或适得其反

北韩现在正致力于打造李雪主的形象,一方面引导外界关注,一方面让北韩人民毫无排斥地接受。一位北韩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想通过西方风格的华丽服饰博得民众的好感,并让李雪主多次穿同一件衣服,给人民留下不奢侈的印象。”

但也有不少人分析称,如果北韩人民的困苦生活持续下去,所有不满和埋怨都可能集中到李雪主身上。据中国的一位北韩消息人士透露,北韩内部已经出现“水灾如此严重金正恩还有心情挽着女人的胳膊笑”、“父亲(金正日)去世还不到一年,怎么能带女人去游乐场玩”等不满之声。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表示:“李雪主2005年曾来到仁川并作为拉拉队代表召开记者会,显示出一定的领导力。”他指出,如果李雪主拥有了自己的势力,可能会成为新的不稳定因素。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