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裔当选加拿大全国“一哥”(图)

发表:2012-09-0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警察局长朱小荪(Jim Chu),昨日获选为加拿大警察局长联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 CACP)主席,为首位华裔出任联会主席,亦即是首位华裔出任「全国一哥」。

联会昨日在斯高沙省(Nova Scotia)举行年度会议,成员一致投票选出温市警「一哥」朱小荪成为新任主席,任期两年。

刚离任的前联会主席Dale McFee称,朱小荪有丰富的领导能力及工作经验,相信他能胜任此职,带领联会作出正面的转变。

朱小荪加入温市警队33年,曾在温市警队不同部门工作,包括巡逻小组、学校联络员、劫案调查组、区指挥官及副局长等,至07年升任警察局长一职,成为温市首名华人警察局长。

另外,联会又通过6项工作,希望可藉此提高公众安全,包括防止错误入罪、引入新法阻止被盗手机使用、制订全国电子罪案策略、立法设立失踪人口及未能证实身分人体残肢的DNA资料库、打击非法制药,制订全国性药物评估及分类计划。

加拿大警察局长联会在1905年成立,至今已逾百年历史,朱小荪是首位华裔出任主席之职。该会约有1,000名警队领袖作为成员,包括局长及高层行政人员,9成会员来自加国不同社区。该会的职能是支持及提出有效的执法工作,以保障加国民众的安全。

温哥华警局上星期发表了2011年度报告,重点列出了去年在改善公共安全、打击罪行和推行额外执法等方面,所完成的重要工作。
 
作為警务委员会主席,我对於2011年整体罪案数字下跌百分之3.5感到自豪。此事使我们要距离全加拿大最安全大城市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在温市警局局长朱小蓀与警局所有勤奋工作的男女警务人员的努力之下,我们看到涉及毒品的罪案,下跌了百分之二十一,暴力罪案和财物罪案也减少了,而交通事故亦少於从前,交通执法就更严厉。
 
温市警局去年的工作,也针对了2011年6月15日史丹利盃冰球暴乱的刑事调查,这项调查的规模和范围是歷来最大,当局為了找出罪犯、将他们绳之以法而付出的不懈努力,也是史无前例的。
 
从暴乱事件的紧急应变,以及加国史上最大宗的刑事调查中,我们吸取很多教训,并且用来壮大了警局及警务委员会的能力,以预测和处理我们城市的需要。
 
温哥华是个多元化和兴旺的城市,面对繁多复杂的挑战,我期望温市警局的持续进步,将可以把我们的街头治安变得更良好,让社区更加充满活力。
 
温哥华市议会决心保证温市警察局长朱小蓀领导的警局,得到必须的经费和资源,以维护市民和社区的安全。温哥华警局的人员,无论军装或文职,都担当重要的角色,以确保温哥华继续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和包容度高的地方。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