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在叙利亚问题上裂痕继续加大(图)

发表:2012-09-09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9月8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国外长拉夫罗夫。REUTERS/Grigory Dukor

欧盟各国外长昨天开始在塞浦路斯再次讨论叙利亚危机问题。欧盟成员国外长同意加大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制裁,并加强解决叙利亚难民的救助问题。与此同时,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亚太峰会上,美国和俄罗斯仍然在叙利亚问题上针锋相对。

截止目前,欧盟针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制裁措施尚未能使阿萨德改变立场。负责欧盟外交的阿什顿夫人希望欧盟各国研究以何种方式帮助叙利亚反对派,以何种方式准备叙利亚的政治过渡。此次塞浦路斯欧盟外长会议讨论了几项有关方案。

据本台法语部报道:比利时外长在这次会议上明确指出:如果有阿拉伯国家的支持,欧盟就有进行干预的“责任”,和不让叙利亚内战持续下去的必要性。他还提出联合国观察员应对医院的安全进行检查。

会前的报道曾经显示:法国提出的方案是希望建立一个叙利亚反对派政府。而作为主要叙利亚反对派组织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则要求建立一个空中禁飞区,他们要求欧盟向他们提供武器。对于叙利亚反对派这一要求,欧盟各国过去曾经是拒绝的。关于叙利亚难民问题,欧盟希望向叙利亚难民更多地打开大门,以减轻叙利亚邻国的压力。

有关叙利亚的各方面问题在这次会议上都得到讨论,会后由欧盟外交的负责人阿什顿夫人在成员国外长的配合下,制定具体的强化的制裁措施。

在俄罗斯海参崴亚太峰会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国外长拉夫罗夫仍然在叙利亚问题上针锋相对。俄罗斯决心让安理会通过安南计划流产后由俄罗斯主导的有关叙利亚过渡的“日内瓦协定”,这一协定不要求阿萨德下台,也不对其进行制裁。美国国务卿表示绝不会接受这一协定。普京本周四曾经强硬地表示:叙利亚反对派是恐怖分子,西方国家及其阿拉伯盟国应该改变立场。

叙利亚的内战局面继续发展,有报道说:昨天各地发生的冲突使136人丧生。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