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vs中国:暂时1:0(组图)

发表:2012-09-10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国教”洗脑在上周漫延到了多伦多。听一港人朋友说,他儿时就读的小学,香港浸信会吕明才小学,安排了将每周一和五上课前的早祷时间改作为“国教”洗脑时间。一时间,浸信会和海外教会社区为之哗然。抗议浪潮顿时铺天盖地。不少该小学的家长在上周一和周五故意让孩子们迟到从而错过正式上课前的“国教”洗脑时间。

日前,多伦多支持香港反洗脑的朋友们在太古广场集会声援吕明才小学家长们的反“国教”行动。

浸信会吕明才小学于9月3日开课,学生手册显示该校已将“国教”列入新学年的上课时间表,每周有两堂,分别在周一及周五,取代了自建校以来就成为传统的“早祷”时间。

上周初,香港圣公会向属下九十多间中小学发出指示:属下各校新学年不开展“国教”课。

浸信会吕明才小学的办学团体【香港浸信会联会】本周末前指令曾经积极推动“国教”的校长黄洁莲必须按联会董会通过的决议暂缓推行“国教”课程一年。黄洁莲之后表示:下周开始课程表中的“国教”课取消,周一与周五回归“早祷”传统。

天主教教区、循道卫理联会教会、中华基督教会及东华三院计三百多所中小学相继表明将按圣公会的先例同样暂不进行特区政府指导的“国教”课。

浸信会这间以“彰显耶稣基督的爱,发扬爱己爱人的精神”为办学宗旨的小学,在这场为天国早祷vs被国教洗脑的纷争中,暂时为天国的早祷以1:0胜出。但是在以有“中共地下党员”俗称的特首梁振英主政的大前提下,香港教会学校中这场天国vs中国的争议最终如何落幕仍然不容乐观。

至少,下周开始,香港浸信会吕明才小学的家长们不用再让孩子们故意上学迟到了。

背景资料:

“国教”是香港特区政府推动的“德育及国民教育”课的简称。是一门正在开始推行的小一至中六的新必修课。其宗旨是在透过持续学习,使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自豪感并由此建立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身份的认同。

2007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访香港并发表讲话,强调“要重视对青少年进行国民教育”。在之后的3年内,时任特首曾荫权都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国民教育。2010年,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明确提出设立独立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而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亦告成立。“国教”,即胡锦涛提出的国民教育,被香港市民讥讽为爱党国的洗脑教育。

香港早于1952年开始在中学初中课程推行“公民课”(Civic)。到了1970至80年代亦开始推行“社会学"课(Social Studies),主要是借鉴美加和英国透过综合课程发展“社会学”课。

1984年签订《中英联合声明》后,香港政府于1985年推行《公民教育》。当时的香港政府成立了公民教育工作小组,并于翌年发表新的《学校公民教育指引》,除加入民主、自由、平等、人权与法治等政治元素外,更强调以批判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技能来认识社会、民族国家和世界,祈能作出合理的判断。

香港教育局原计划于2012年9月新学年开始“国教”课程取代“公民课”和“社会学"课,用三年时间推广到全部香港公私学校。在港内外的一片抗议声中,9月8日,特首梁振英宣布将“国教”课的必须在三年内全面实施的底线取消,改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办“国教”课程及开办方式。

来源:医言难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