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当武术教练挣学费 不花父母一分钱

发表:2012-09-1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费9600元,我办了6000元的助学贷款,剩下的3600元学费和1900元生活费,是我暑假当武术教练挣来的。”昨天在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大一预科部新生冯书遐自豪地说,“我上大学,没有花父母的一分钱。”

“三四岁就跟着爸爸练武,我教过的学生有70多名。”19岁的女生冯书遐说,“高考后在一家武馆当了两个月的教练,一共挣了6500元。”

冯书遐说,“爸爸对我的教育就像教男孩一样,记得小时候练武偷懒,爸爸一脚把我踹得不敢说话了,膝盖都紫了一大块。”

“除了上学,大部分时间都在练武。”冯书遐说,“有次在山上的一个寺庙训练,站在山上往山下看,都看不到底,四周都没有护栏,山上的地面也是坑坑洼洼,全是碎石子,都是光着脚训练,脚上和手上的淤青没断过。”

“听说大学里面有很多社团,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自创一个武术社团。”冯书遐笑言:“我属于四川省峨眉派盘破门,但对于不同年龄的学生,武术套路和动作会适当的调整。”

冯书遐说,“盘破门”武术运用手法,以“盘、破、提、箭、侦一探、推、洗”等七大类手法为主。根据习练人员的不同,运用的对象不同,基础式分为“高桩”、“中桩”、“低桩”三种不同的习练桩式,练功要求、要领也不尽一样。冯书遐说:“大学生是很有朝气的,我希望能结合自己所学的盘破门武术,创造一套适合大学生学习的武术套路。”

“我有个师叔,开了一家公益武馆,不收学费,我希望以后工作之余,能回家帮师叔把武馆发扬光大。”提及往后的打算,冯书遐坦言,“学习武术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发扬武术精神是自己的责任。”

“无论以后如何发展,我不会放弃武术,读大学之前,由于学习时间很紧,从来没有参加过武术比赛。高中主要是备战高考,一直没机会参加比赛。”冯书遐说,“以后,我还是希望能参加一些武术比赛,以武会友,长长见识。”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