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集体下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作者:张澄 发表:2012-09-1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近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低迷,华尔街投行纷纷下调接下来今明两年中国GDP增长预期。

以下各投行下调声明按时间先后排序,最新的信息排在最上方:

野村证券9月10日将2012年中国GDP增长预期由8.2%下调至8.1%,将今年第三季度预期由8.1%下调至7.1%。

摩根大通9月10日将2012年中国GDP增长预期由7.7%下调至7.6%,将2013年中国GDP增长预期由8.5%下调至8.3%。

摩根大通表示:

5月以来政策宽松带来的影响似乎已经逐渐减弱,同时制造业和出口的持续疲弱也对宽松政策的影响起到了抵消作用。而恶劣的外部经济环境还将持续对中国出口造成下行压力。

瑞银9月7日报告显示,将中国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期分别从8%和8.3%下调至7.5%和7.8%,同时将三、四季度GDP增长预期分别从8%和8.1%下调至7.3%和7%。

“近几个月,出口增长放缓、工业企业继续去库存、实体经济活动保持疲弱,而稳增长政策无论是执行力度还是推进速度都不如预期。”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指出,“预计一些政策效果可能延迟到2013年体现出来,但基数效应以及较弱的全球增长前景仍将拉低2013年中国GDP增长率。”

高盛在9月6日报告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下行导致出口不振,且中国经济结构面临挑战,将中国2012年GDP增长预期由7.9%下调至7.6%,2013年GDP增长预期由8.5%下调至8.0%。

高盛认为:

周期性经济指标的恶化以及疲软的出口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首要不利因素,中国经济增长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或继续趋弱,从经济模式的转变步伐也将十分缓慢;由于过去几年来资本密集度过高,今后一段时间的投资需求或将更加低迷。

尽管中国2012-2013年的经济增速相对平淡,但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有利于提升企业利润率,公司盈利可能会加速增长。

中国今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6%创逾三年新低,而最新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包括生产、消费、外贸和信贷等均表现不佳,凸显经济低迷之势。

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鉴于此前中国公布一系列7月关键经济指标出现恶化,表明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该行分别下修中国2012和2013年GDP增速预期至7.7%和8.2%。

德意志银行表示:

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很可能由于整体外部需求疲弱,尤其是欧洲市场,中国7月对欧洲市场的出口年率大幅下降16.4%。

在政策方面,中国政府应将眼光放得长远并且放弃可能在未来带来麻烦的无差别刺激措施,那么中国经济状况终会转好。除非中国经济出现威胁社会安定的系统性风险迹象,诸如大量公司破产或失业率急剧增长等,不然就没有必要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即使中国三季度GDP增速低于8%。

摩根士丹利将中国2012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预期由8.5%下调至8.0%,2013年同比增幅由9.0%下调至8.6%。

摩根士丹利指出:

外部出口需求不振,外加政府政策宽松措施在时间上的推迟,是导致中国GDP增速被下调的主因。

美银美林报告显示,将中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估由原先的8%调降至7.7%,因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有限,且发达经济体成长前景愈发黯淡。

美银美林表示:

考虑到中国潜在经济增速和发达经济体增速放慢,房地产新开工增长放缓,将2013年中国GDP增速预估自8%下调至7.6%。

美银美林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在报告中称,考虑到决策层在换届选举之时对房价反弹日渐敏感,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受限,而且发达经济体成长前景也不断恶化,因而将中国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GDP增速分别从8%和8.3%,下调至7.4%和7.7%。

在政策方面,虽然中国将加大政策放松力度,而且也有刺激经济增速的手段,但政治上出於对房价的担忧,动用政策的空间较为有限,他们预计不会有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出台。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