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储”神秘隐身 各方判断北京出事了

发表:2012-09-11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王储”习近平离开公众视线已经9天,对外界而言,他神秘隐身的这几天也许永远是个谜。不过,外界分析,习近平家教很言,应该知道“外交无小事”的道理,一般不会无故缺席一些重大的场合。

习家家教严格

据了解,习近平的母亲齐心早在2008年底,以及2011年3月份,两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员开家庭会议,严令家庭成员不能打着习近平的旗号在外从事任何生意活动以及不法行为,在2011年的会议上,她甚至要求所有家庭成员必须停止所有商业利益关联的活动。

之前外界盛传,几年前,有接近赵紫阳家的人士透露,在十七大上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习近平的母亲齐心,让人感到温暖。齐心的丈夫、中共元老习仲勋也在广东工作过,复出后是改革开放的坚定的支持者。赵紫阳2005年1月去世后,习仲勋的遗孀齐心不避嫌,以其个人和“率子女”的名义向赵家送上花篮.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了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其子女的态度。

薄、周联合百度放风习近平

有报道称,在周永康、薄熙来的为整垮胡、温及习近平后并夺取中国最高领导权的政变计划中,为达到全面控制网络舆论、散布关于胡、温和习近平抹黑消息并获取巨额经济利益的目的,用造谣构陷和阻击方式将谷歌赶出了中国。

2009年,薄熙来在两会期间,通过百度重庆分公司经理姜志在红楼宾馆(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产业)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达成秘密协议。其后为让百度继续开放抹黑习近平的消息,薄熙来给百度巨额“献金”,并伙同周永康和李长春设局将谷歌赶出中国。


各方判断北京出事了都在等消息

自8月29日,国航CA981神秘返航后,短短几日内出现了习近平爽约希拉里,令计划执掌统战部等各种奇怪的现象。十八大前的中南海,气氛十分诡异。

现在媒体和网络舆论都分析北京出事了,但是具体出什么事情还不清楚,各方也都在等消息。

国航神秘返航消息指杜青林下属间谍被抓

此前《大纪元》报道称,8月29日,国航CA981从北京飞往美国纽约经7个多小时后被迫返回北京,官方声称是因为飞机有“危险品”而返航。

但是据称国航“神秘”返航抓捕了一名统战部负责台湾情报的丁姓女间谍。据说,该女是负责原统战部长杜青林与副总理回良玉之间的秘密联系,同时还负责统战部对台湾的谍报工作,此人掌握很多内幕资料。

政府尚未换届9月1日中共罕见一日3紧急任命

9月1日,中共罕见在1天内出现3大任命。官方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已年满65周岁,不再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中央书记处书记令计划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同时,栗战书任中央办公厅主任。

有海外的分析质疑,离开十八大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为什么中共会迫不及待地将令计划调任统战部长,而不让杜青林在十八大后体面下台?

周永康突然活跃

紧接着,已经失势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突然高调和活跃起来。9月3日至4日在安徽省“考察调研”。周还“考察”了审理谷开来案的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并称要“努力使办理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周永康此举被视为高调威胁审理薄谷开来的合肥中院,部署反扑,煽动审判薄谷开来经不住“历史检验”,公开异调。

再之后,海外关于薄熙来遭到政治“陷害”、谷开来庭审其实是“替身”的论调也多了起来,与周永康的言论相呼应。

突然公布审理王立军四大罪状

在返航事件后的第八天(9月5日),胡、温和习近平突然公布审理王立军,并公布了牵涉到薄熙来、周永康的四大罪宗: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及受贿罪。以此警告江派不要再有保薄熙来的指望,不要搅局。有海外媒体报导,这4条罪状,每条都绕不开薄熙来,其实是收紧了“薄熙来脖子上绞索”。

习近平突爽约希拉里梁振英取消APEC之行

9月5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习近平不会再会见到访的希拉里,此举引发各方猜测。后来有外媒指习近平受伤,网络上还有习近平遇刺的传闻。

其后,又有亲共媒体放风,信誓旦旦习近平将在10日会见丹麦首相。但是丹麦方面7日公布的首相行程中却没有会见习近平的计划。此后,网络传言更烈。

9月6日,胡锦涛动身参加APEC会议。9月5日,梁振英罕见宣布不参加APEC会议。

7日,路透社放消息说,习近平在过去6周与著名改革派人士、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会谈,并表示薄不是他的盟友。分析称,习近平最近的表态,暗示现在的大局是在胡、温、习、李的控制之下,薄熙来案也不会“翻案”。

也有消息称,中共元老在曾庆红的运作下,元老们不让习近平见美国国务卿,这是习近平暂不露面的原因。

短短十几天,中南海局势如此连续的变化引起全球高度关注,各种“谣言”、放风、猜测满天飞。各方都认为北京出事了,也都在等待消息。


方林达:令计划为何调任统战部长?

9月1日,胡锦涛的心腹、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兼任统战部部长,同时,被胡锦涛和习近平认可的栗战书接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调任统战部长,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众说纷纭。

共产党称革命胜利靠的是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排在首位,可见统战对于中共的重要性。在中共建政前,统战工作的重点是在国内,而在最近二十多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阶段,中共的统战工作的重心由国内转移到了国外。

如今统战部的主要内容不在国内。在国内,中共的控制能力和手段已经相当强劲,它可以动用一切国家资源来开展工作,并辅以其它如教育、经济等管理部门配合。

有观察家认为,随着中国社会的日益多元化,如何防止新兴阶层在体制外壮大而影响统治基础成为中共面临的一个新课题。这其实指的是海外,统战部现在对中共越来越重要,比如中共现在高层内斗,通过海外放风等,媒体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特别是不受中共操控的独立媒体比如新唐人、大纪元等让中共感到压力沉重、防不胜防。

海外对中共说不的力量日渐强大,作为国家官方的外交部不适合直接处理这样的问题,而且中共推行强硬的外交路线受阻时,统战路线是另一选项。

以上都说明了统战工作和统战部对中共的重要性,以及掌控统战部的重要性。

而统战部从江泽民执政一直到令计划调任统战部长之前一直被江派曾庆红掌控,特别是薄、王事件之后,江派利用统战部给胡、温、习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从2008年开始,时任统战部长的杜青林,利用统战部负责对海外搞“统战”工作之机,出资收买海外媒体,一方面为“重庆模式”和薄熙来鼓噪,另一方面江系通过这些媒体释放出大量不利于胡、温的负面消息。同时利用在海外潜伏的特务,制造不利胡、温、习的事端,如在钓鱼岛等问题上制造国际争端给胡、温、习施压。

令计划被调任统战部长的消息,使得江派控制的部份媒体不断放风称令计划“已经失势”、“前途式微”等等。同时这些媒体还放风称,薄熙来将“不会被判刑”,“江泽民强势介入”等等。受到统战部情报部门的要求,海外与中共相关联的各大媒体,近日也纷纷开足马力,反覆炒作胡锦涛、习近平、令计划等人的负面消息。

有消息称,江派控制的统战部在钓鱼岛事件上的忽悠和煽动及利用控制的海外情报系统的大肆放料等举动,让胡锦涛决意拿下统战部长杜青林,杜青林开始部署心腹外逃,发生了国航“神秘”返航事件。

8月29日,杜青林手下一丁姓间谍被中共国安发现此人想外逃,于是马上召回国航,而且还是胡锦涛下的命令。杜青林随即被内控,3天后胡锦涛任命大内总管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紧急介入,彻底清查统战部,并公布公诉王立军。

统战部被胡锦涛的亲信接管,标志着胡、温对江派海外“大统战”格局的接手。

这就是8月29日国航返航戏剧性事件后,令计划临危授命接掌统战部、栗战书提前接任中央办公厅的关键职位的原因。

9月5日,习近平爽约希拉里以及遇刺的传闻,也很可能是令计划执掌统战部之后的连锁反应,中共高层的分裂公开化,面临摊牌,巨变在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