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一直宣称绝交 却又期待韩国援助(图)

发表:2012-09-11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德地区的铁路在台风中受损 (朝鲜中央电视台、韩联社照片)

北韩朝中社报导称,上月受台风“布拉万”的影响,开采锌矿、菱镁矿等矿石的咸镜南道检德地区受灾严重。韩国统一部表示有意支援北韩水灾一周后的10日,北韩表明了“有条件接受”的意愿。对此,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可以看出北韩虽然想接受水灾援助,但碍于去年6月至今一直坚持‘要与南朝鲜绝交’的态度,所以很为难。”

该官员指出,北韩表示接受韩国政府的水灾援助暗示北韩的洪涝灾情严重,但同时加上“根据南方提出的援助种类和数量做判断”的条件,以强调没有打破“和南朝鲜绝交的原则”。对于北韩的这种反应,统一部有些不满。统一部的一位官员表示:“韩方建议面对面讨论有关水灾援助事宜,但北韩却说‘先看看你们能给多少’。作为要接受援助的一方,态度并不谦恭。”

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状况使人联想起过去北韩一边接受数十万吨大米和化肥援助还一边大呼小叫的态度。可见北韩还未能脱掉‘10年阳光习性’。”

但大多数人认为,虽然有条件,但北韩还是有意接受水灾援助,所以韩国政府没有必要以“北韩态度不谦恭”为由停止有关水灾援助的讨论。

北韩可能期待韩国政府提供大米、水泥、重型建筑机器等物品。北韩在2010年和2011年发生洪涝灾害时曾提出了这些物品,但韩国政府担心被挪用,提出了代替物品。

2010年新义州发生洪灾时,韩国支援了5000吨5公斤装大米和300万个碗面。韩国政府原计划再支援1万吨水泥,但由于北韩当年 11月23日制造了延坪岛炮击事件,所以在支援3000吨的情况下中断支援。去年发生水灾时,韩国政府准备了婴幼儿营养食品、巧克力派、速食面等价值50 亿韩元的物品,但北韩嫌少,拒绝了韩方的提议。

前任统一部官员表示:“2010年援助新义州的大米几乎都被运往平壤,水泥被运往用于宣传体制的建筑工地和军队。此次也是一样,无论我们支援什么,都很有可能被挪用,我们只能接受这一现实。”

但安全部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使援助品被转送给平壤特权阶层和军队,但只要量不大就没有太大问题。只能支援5000至1万吨左右大米不是吗?”

金大中、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韩方每年向北韩支援30万-40万吨大米,但现政府执政以来处于中断状态。政府此次表示:“5万吨以上的粮食援助超过了人道主义援助规模。”

一位元北韩消息人士表示:“北韩在此次水灾中好像真的蒙受了巨大损失。”从北韩媒体报导的受灾情况看,7、8月暴雨和台风已经导致数百人死亡。另外,1万多栋住宅和农田严重受损。据悉,8日和9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国际红十字会议上,北韩重点介绍了今年的水灾灾情。统一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我所知,北韩在会上没有谈论其他项目,而是直言不讳地说(水灾导致)176人死亡、22万人受灾。”

据观测,金正恩执政后曾公开宣布“不再让人民勒紧腰带”,因此,要想平息百姓因水灾产生的不满情绪,北韩需要援助,哪怕是曾经宣称“要绝交”的韩国。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