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神隐 吹皱接班春水 丹麦说法让人惊奇

发表:2012-09-12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神隐卜睿哲:华府好奇

中国大陆内定接班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神隐;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说,习近平消失引发华盛顿等的好奇。

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消失公众面前多时;卜睿哲(RichardBush)上午出席新书发表会受访时,作上述表示。

卜睿哲说,“如果我做他的位置,偶尔也会想度假,休息一下”。

他指出,不清楚习近平发生什么事情、为什么失踪,华盛顿与各界都很好奇习近平去哪了。

不过,卜睿哲指出,在下定论前应等情势明朗;北京当局应该也知道习近平消失引起各方的紧张。他说,目前只能看之后的发展。


习近平神隐吹皱接班春水

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消失公众面前多时。美国媒体表示,若他未能在近日内公开露面,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可能会选择继续执掌军权一段时间。

习近平在临时取消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晤后,又缺席与丹麦总理施密特(HelleThorning-Schmidt)的公开会晤。坊间对他的健康状况传闻甚多,但大陆官方从不解释。

“华尔街日报”(WallStreetJournal)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出,习近平的身体状况并无大碍,也正在康复中,这从大陆其他高层仍按照既定行程访视可以得到佐证。

胡锦涛日前即按原先规划,出席在俄罗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

报导指出,如果习近平在未来1周内公开露面,原先规划的接班计划应当会如期进行。

但若持续不露面,不仅可能推迟北京宣布中共18大召开日程的时间,也可能会引发现任领导人胡锦涛是否应该在今年就从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务退下的讨论。

报导说,胡锦涛原先预计在18大召开后就将“裸退”,辞去包括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与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将权力完全移转给习近平,以交换他的爱将李克强出任军委副主席职务。

但如果习近平的健康不佳,胡锦涛可能会选择跟进前任领导人江泽民的路子,继续掌控军权一段时间。

报导引述新加坡大学教授薄智跃的话指出,这一切都视习近平能否尽快恢复健康而定。如果他重返公众面前,但却状况不理想,人们可能会认为,“既然你还没有准备好,何不一步一步慢慢来?”


习近平怎么了丹麦说法让人惊奇

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周取消会晤4位国家领导人与高级官员后,行踪依旧成谜。令人雾里看花的是,丹麦总理今天说未曾计画与习近平会面。

习近平上周取消会见美国国务卿及丹麦总理、新加坡总理与俄罗斯官员,他上次露面是1日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发表演说。

更让神隐事件增添神秘色彩的是,尽管中国大陆外交部邀请外国媒体前来,为习近平与丹麦总理桑宁-施密特(HelleThorning-Schmidt)会面拍照,但桑宁-施密特今天告诉法新社,她从未计画会晤习近平。

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University)北京研究中心主任肯尼迪(ScottKennedy)表示:“缺乏透明度增添这起事件的戏剧性。”

肯尼迪指出:“我认为原因可能是健康因素,不过如果到达攸关生死的地步,我不认为中国领导阶层还能继续例行事务或出访他国。”

肯尼迪并说:“我猜习近平会见某人、参观工厂或医院等这类照片,很快就会出现。我认为北京当局会以这种方式因应-而非出面说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