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三项罪名曾是其执法制人之道(组图)

作者:夏新 杨浩综 发表:2012-09-14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对于王立军夜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案,德国之声报导说,这个尴尬的插
曲正是薄熙来仕途走到尽头的开端。(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夏新 杨浩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媒体9月5日公布,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被指控涉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等四宗罪,近日已由成都市检察院向成都市中院提起公诉。具有讽刺的是,王立军在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具体领导打“黑”运动,打击的主要对象就是“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巨额受贿” 等犯罪行为。对王的四罪起诉,有当地巿民指,当局还漏掉其他的罪,其中包括强奸罪。有海外媒体分析称,中共高层在处理王立军问题上曾出现过很大分歧。还有媒体认为,王立军“叛逃”案正是薄熙来仕途走到尽头的开端。

王立军家人聘请代理律师为王辩护

据新华社9月5日公布,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被指控涉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等四宗罪,近日已由成都市检察院向成都市中院提起公诉。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分析,王立军的四宗罪中,徇私枉法涉及谷开来谋杀案;叛逃、滥用职权等部分,与他昔日的政治盟友薄熙来的关联密切,尤其是滥用职权使用“侦察措施”,被认为是违法监听在重庆视察的中共国家领导人。

据德国之声报导,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王蕴采向德国之声证实,她将为王立军进行辩护。与被当局指定谷开来代理律师不同,王蕴采为王立军的家人聘请。

王蕴采向德国之声表示,对王立军案,她表示并不乐观:“我现在确实不方便向你透露,不知道王立军还有没有未来?我不好表态他有没有未来。”

但她亦表示不会做政治轨道上提线木偶式的律师,而是在法律之路上,遵循律师伦理和履行职责,尽力为王辩护。

据悉,王蕴采与王立军相识多年,她也是王立军在重庆“打黑”时的法律顾问。

美国之音报导,王立军在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具体领导所谓的打“黑”运动,打击的主要对象就是“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巨额受贿”等犯罪行为。

王立军强奸渝8个女交警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立军被当局正式以叛逃等四宗罪名起诉后,当地巿民认为对王立军的指控有漏罪,包括其涉及强奸罪。

2011年4月21日,重庆市涪陵区林业局职工方洪在腾讯微博上以网名“方竹笋”发表讽刺王立军和薄熙来的信息,被判劳教1年,在王薄事件后,于2012年6月29日被无罪释放。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被劳教的重庆网民方洪表示,成都检察院对王立军的指控有漏罪,包括强奸罪。他说:比如说他的强奸罪,成都中院没指控。王立军来了,他要成立交巡警平台,有13个女警他强奸了8个。这个事情我怎么知道,其中一名女警的父亲告诉我,他是我同一个单位几十年的同事。

前律师李庄也曾在网上揭露王立军强奸女警,并生下小孩,该名东北女警事后控告王立军强奸。


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王立军(右)在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进行无创伤解剖研究。(追查国际提供)

王曾直接参与非法器官移植

随着薄王事件的不断发酵,一系列涉及非法器官移植的罪行也越来越被世界甚至国内媒体所关注。

王立军早在2003年5月至2008年6月任锦州公安局局长期间,就创办了“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从事人体器官移植的研究。王立军曾在获奖感言中坦白该中心两年中做了几千次人体器官摘取:“大家知道,我们所从事的现场,我们的科技成果是几千个现场集约的结晶……”

王立军曾经发表的论文有〈无创伤解剖〉、〈注射药物后器官受体移植研究〉、〈中国女性(北方)胃肠排泄与时间关系的研究〉和〈应用耻骨联合X光片判别经产生育的研究〉等。

几乎在同期,由德国人哈根斯投资,薄熙来亲自批准的哈根斯大连生物塑化公司,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尸体加工基地。这家工厂在2011年11月分工人被遣散,而英商海伍德正是在11月14日被害。

今年2月29日该工厂被查封时,正是王立军事件后不久。该尸体加工厂使用的尸体来源一直没有明确的解释。

在审判谷开来期间,这些受到了国内网民的大量关注,大陆财经网更把“薄谷开来一审判处死缓”与“尸体工厂”同时放上焦点图片新闻的第四条与第五条。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同一时间刊载人民网文章“哈根斯公司疑用死刑犯做人体展览引争议”。《南方都市报》也对尸体工厂做过报导。

2012年5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1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报告中首次提到,海外媒体及人权团体继续报告有关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案例。

王叛逃正是薄仕途走到尽头的开端

新华社在4月10日的电文中说,“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海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今天又公开宣称“王立军明知薄谷开来有杀害尼尔‧海伍德的重大嫌疑,却违背职责、徇私枉法,以使薄谷开来不受刑事追究,已构成徇私枉法罪。”这种前后矛盾的态度和说辞,让人如堕云里雾里。

种种迹象指出:中共高层在如何处理王立军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很大分歧,而且直到今天,这种你死我活的内斗还远未结束……

对于王立军夜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案,德国之声援引德新社报导说,这个尴尬的插曲正是薄熙来仕途走到尽头的开端。“中共八大元老”薄一波之子、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为复兴革命价值观,被看作是左派的代表人物。在丑闻揭穿后,薄熙来已无缘中国最高权力核心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职务。观察家认为,薄熙来事件其实是一场政治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