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的当务之急是收拾人心”

发表:2012-09-1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中共十八大召开的日子就越来越近了。网上传言满天飞,都集中在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上。而万润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人们同样应予以关注的是:十八大能否能提出政治改革的议题,以收拾中共执政六十年以来丧失殆尽的人心。

万润南说:“最近我看到国内网站上有篇文章,就是《赶快收拾人心》。当年国民党抗战胜利后,因为腐败,人心丧尽,当时有报纸的社论说要赶快收拾人心。现在共产党报纸也发了一篇这样的文章,赶快收拾人心,这说明人心的涣散,对于这个政权的不信任,已经到了极端了。中国历代,你可以不信神,不尊重普世价值,但是中国人还有一个敬畏,叫做敬畏历史,历史把这些东西都会写下来。而且中国的历史,从来都是讲得人心者得天下。共产党现在可以说人心丧尽了,你的天下怎么保?你的政权的合法性在何处?”

万润南指出,十八大来临,中共高层有谁意识到,丧尽人心才是他们执政的最大危机呢?他们仍然在一如既往的宣扬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那一套。他说:“文革的时候,起码大多数老百姓还信那一套,有好多人还相信毛泽东搞文革有理想主义的那一面。但是到薄熙来,他真的信那一套吗?他绝对不信。他信那一套,他怎么把儿子送到英国贵族子弟学校去呢?根本就不信那一套,所以就更加可怕,他们认为老百姓是可以愚弄的。”

目前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万润南,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北京四通公司的创办人。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爆发学生反腐败、要求中共政治改革的民主运动,万润南投身其中,支持学生的爱国诉求。“六四”镇压后,万润南遭中国政府通缉被迫流亡海外。他曾当选海外流亡学生和知识分子的民运组织“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近几年来因健康原因淡出民运活动,但仍密切关注中国的政局和中国的民主运动。

万润南表示,人们除了期望中共十八大能产生锐意改革的政治局常委之外,更有理由要求十八大启动政治改革。而中国的政治改革,唯一只能从重新评价和平反“六四”开始。他说:“这是一个观察点。因为共产党要面向民意,要真心的反腐败,权利要限制,‘六四’把这些基本原则都提出来了。如果你不能正视,我怎么相信你真的是要搞政治改革呢?所以收拾人心,从重评‘六四’开始;政治改革,从重评‘六四’开始。这件事你不能够面对,什么都是假的,老百姓不会相信你。你要搞政治改革,‘六四’你都没有一个真心的凭良心的评价,还在那里睁着眼睛说瞎话,非要说屠杀是必须的,是反革命暴乱,谁还信任你啊?你的政治改革可信吗?如果在十八大上提出这个问题了,说明政改要真的搞;如果在十八大上这个问题还是回避,能不能政治改革,我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万润南指出:89“六四”后,中共党内形成的庞大利益集团,成为政治改革的巨大阻力。但是政治改革事关中共是否得到人民的拥护,是否具有执政的合法性,所以这个议题无法永远回避。他说:“这个事情宜早不宜迟,什么东西都有个时效。如果十八大就能够把这个问题挑出来,是收拾人心,是开始政治改革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原题目:中共的当务之急是收拾人心—万润南谈中共十八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