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房产税等于多养一个孩子

作者:shearwall 发表:2012-09-1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对房产税没什么概念,其实它可比物业费要贵多了:如果你的房子市值100万元,按照1%的税率,每年要交1万元,按照3%的税率则是3万元。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缴房产税,至少相当于多养了一个孩子。

房产税这个事情,原先只在专家口中论及,早年决策层无人搭理。但近一年来,官方谈论的频率越来越高,这相当于给民众吹风,说着说着就要成真了。

很多人对这个税没什么概念,它可比物业费要贵多了:如果你的房子市值100万,按照1%的税率每年要交1万,按照3%的税率则是3万,如果你幸运的举三代之力买了间稍大点的房子,一年可能要交上10万。平时连卫生费都想逃单的屁民们,现在有福了,房产税对于普通百姓,至少相当于多了一个孩子。

很多房奴以为这个税只会征在富人头上,首套房免征,别傻了。如果那样富人会把他的房子合法分散到七大姑八大姨的名下,最后一分钱都征不上来。所以一旦开征,不管第一年如何“试行”,第二年都一定会普征,不要抱有任何幻想。

有人以为房产税可以抑制房价,又错了。现在中国的房价已经涨的比美国还高,还能涨到哪去?还需要怎么抑制?抑制还有用吗?——如果马后炮有用的话,诸葛亮至于含冤而死吗?

如果说房产税能够抑制房价,要分什么时候:假如七八年前果断开征,肯定能对当时的暴涨迎头棒喝,也许就不会有后来这些年的畸形与狂热,但是他不。直到最后房价涨到头了,再也涨不动了,房产税却要出台了,你说想干嘛,是要挽回历史?还是另开财路?

实际上房产税我们已经交过了,开发商买地的时候,就一次性缴纳了70年的“土地出让金”,再把它算到我们的房价里,要不然我们的房价哪来这么贵?

早些年开发商提过房产税的事情,是觉得前期负担太重,建议把土地税费后置给小业主自行逐年缴纳,这样大家的首次成本都能降一些,双赢。这个恳求显然没被采纳。

我们的土地属于国有,以前叫做“全民所有”,但现在知道和全民实际没什么关系。我们所谓“买”来的房子,不过是一纸70年的租约,我们从未拥有一寸土地,这个“买”字本来就很牵强,而对我们并未拥有的东西还要征税,则更加荒谬。谁见过向租房客征收房产税的道理?

当然为了敛财人家可以生造理论,早已轻车熟路,所以这个税很可能为了避嫌不叫房产税,而叫做“物业税”、“住房使用税”之类的名堂。

邪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个人竟然真的拥有土地,神圣不可侵犯,高速公路修到门前也得拐弯,所以他们的老百姓负担着房产税,但说不出啥来。况且高速也不收费,国家总不能拿西北风来修。

但我们这,土地是国家70年批租给我们的,高速公路是老百姓自己缴费修的,竟然也还要缴房产税,我们命咋就这么苦?

这些年被高房价所累,很多人都觉得只要能降房价,什么招都不妨一试,房产税也被一些人寄予厚望。可惜的是,所有的希望都寄错了地方。

房产税能不能降房价?从前也许有可能,今天呢,绝对没可能。那么降房价是不是一定非房产税不行?当然不是。

房地产行业有几个最基本的要素,原料(土地)、资金(银行贷款)、销售政策,是不是放任的自由市场?如果不是,掌握在谁手里?

要降房价,在老百姓这头千难万难,在另一头实际上根本不难。地产商不过是个提线木偶,有一千种办法可以左右房价。地产商能够做主的只有那点建安成本,不到房价的十分之一,其余的钱都通过各种途径,交到了政府手里,包括明的也包括暗的,当然你懂的。所以我们以为自己是从万科手里买房,实际上收钱的是万岁,万科不过是个太监。房价难控?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

我们的可悲之处,就是一天到晚还在一本正经的探讨笑话,还出谋划策,梦想以夷人之技来解决问题。

夷人的确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比如你去看看他们的医疗保险,是不是像我们一样只能报销一半,大病还不管?——这些我们怎么不学?我们学来的怎么竟是些怪怪的经验?

不说大家也咂摸出来了,这么多年,我们每一次和国际接轨,大都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是为了找理由扒皮。不能收费的国际惯例,我们是永远不会接的。

我们调控了大几十回了,从来也没有把土地款调一分钱下来,直至今日还在不断的涌现地王。只有百姓却一直在为调控买单:不是想买钱不够,就是钱够却不让买,总算跑到远郊区买下了蜗居,第二天就缩水的肝颤。这是神马调控?

反正左右降不下来,最后房价也终于涨不动了,该买的不该买的都买了,没买的也不再买得起了,眼看土地是没法再出货了,终于祭出房产税的大旗,要直接跟弟兄们收钱了。这也叫调控?

如果明天房产税开征,发生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绝对不是房价下跌,而是房租暴涨!

拥有多余房产的人,会第一时间把房产税加到房租里面,有多少算多少,还得加上利润,谁也不会眼睁睁赔本。那么是不是说涨就能涨?当然是的。租房属于绝对刚需,是比买房还要刚的刚需,而且这个市场不会萎缩。租房客处于绝对弱势,完全没有议价的能力,所以当房东次第涨价的时候,只能瞪眼接受现实。君不见这几年来租金一路上扬,一个人租不起只好合租,合租不起只好群租,最后挤到地下室里当了鼹鼠,也总得生活下去。

而租金暴涨之后,租房变得不再合算,一部分略有能力的观望者将加入购房者的队伍,从而重新推动房价上涨……房租房价都涨了以后,还有什么不涨?随后接踵而至的是又一轮的恶性通货膨胀……

也许你会问,中国人到底要被洗劫几次?——那要看我们的承受能力。这个民族向来以坚忍著称,只要有口饭吃,就愿意苟且偷生。所以我们能够跟同事赛着加班,去争取一个岗位,也能够憋着咬紧牙关照章纳税,只求平安。我们有底线,但是很低很低。所以我们能被扒多少层皮,谁能说的清楚?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