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零失败爱心面包

发表:2012-09-1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败”是许多自己动手做面包的人共同的经验,我会用引号,是要表达,那不见得是失败,只是你的产品和面包店专业生产的面包有落差。我要郑重的说,那是正常的。除非你家有专业的设备,否则家里做出来的面包就不会那么的“膨”、那么的“亮”,脆皮那么的薄。

自己做面包的重点不是做出像面包店那样专业的面包,而是你知道自己吃下什么东西,还有你浓浓的爱心。是嘴和心里的感受,不是视觉的感受。做好心理建设,就要开始动手做啰!

南瓜起司面包

器材:磅秤、不锈钢盆、刮板、烤箱、保鲜盒、烤盘纸(如使用不沾烤盘就不用)、烘焙温度计

材料:高筋面粉550g(可掺110g的杂粮粉)、自养酵母110、水280g、蒸熟南瓜120g、盐6g、黑糖28g、初榨橄榄油16g、起司45g(可做出3个重约350g的面包)

作法:

1.使用自养酵母,必须大约早上8时左右先喂养酵母。从冰箱拿出冰存的酵母,加水和面粉拌匀后放在室温,让酵母大军享用面粉大餐,养得兵强马壮,等到面团膨胀到顶点再下降时就可以用了。时间要因季节不同而调整,夏天时间约八小时,冬天的时间就要长一点,也可以放在出外用的保温桶里,放一大杯热开水增温。

2.下午4时,开始打面团,从拌面团开始,把秤好的材料,包括蒸熟的南瓜、高筋面粉、盐、黑糖、自养酵母、初榨橄榄油放到不锈钢盆中,倒入秤好的水,先用手轻拌,等水与面粉等材料拌匀后,把面团移到已先撒一层面粉的流理台上。

3.用手大约揉15分钟,把揉好的面团放到保鲜盒中,或用保鲜膜包住,直接放进冰箱的冷藏室低温发酵。

TIPS:许多人会担心面团揉得不够,使用自养酵母做面包,可以少掉这个烦恼。因为揉是要聚合面粉里的面筋,这里低温长时间发酵,面团里的面筋有足够的时间结合。另外,现在有人专制免揉面包,只要稍微揉一下,放到冰箱里冷藏即可。

4.次日上午6时,把面团从冰箱拿出,放室温醒发约四小时。上午10时,面团大约膨胀一倍就可以开始整形(使用自养酵母,发酵程度不会像商业快发酵母或商业天然酵母那么大)。把面团以每颗350公克分割,一一滚圆静置10分钟。

5.把静置后的面团一一用手压平,包入约15公克的起司,做成橄榄形的面包,放在帆布或不沾烤盘上,上面盖上一层布,防止风干,放在室温等待第二次发酵约一个半小时。

6.面团发酵约一小时,就打开烤箱设定上下火都是210度开始预热。半小时后,掀开面团上的布,用小刀在面团上轻画一刀,引导面团膨胀时在这个切口裂开。接着把面团放进烤箱,设定25分钟,等候美味的面包出炉。

7.烤箱设定时间到,拿出一个用手指敲敲底部,如果声音清脆,表示面包已经熟了。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拿温度计插入面包内部,温度如果高于95度,表示面包熟了。温度不足,就再烤4分钟左右。烤熟的面包放在阴凉处冷却约半小时,就可以享用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