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反日变反中 香港网民嘲洗脑(图)

发表:2012-09-17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生9月11日反洗脑游行。

大陆至少有80个城市16日再度有群众举行反日示威游行,邻接香港的深圳和广州的示威更酿成打砸抢暴乱,部分示威者将反日行动转化为反政府行动,深圳市委大楼更被群众丢掷石块,防暴警察需要施放催泪瓦斯和水炮,更有香港记者在深圳采访期间被公安围殴打伤鼻梁;但香港千余名民众举行的保卫钓鱼岛示威,却和平进行。有网民将内地与香港截然不同的表现,趁机揶揄港府推行的所谓国民教育,只会将香港人教化为有如大陆的暴民。

在大陆传媒不断散发战争如箭在弦的舆论攻势下,内地至少80个城市的民众纷纷受到感染而再度上街,反对日本占领中国领土钓鱼岛,当中尤其以深圳和广州的反日示威最为激烈。根据香港多个电视台的画面所见,深圳逾万名示威群众沿途对日本式食肆及日本百货公司肆意捣乱,日本吉之岛及西武百货公司橱窗被人棍敲脚踢,围板亦遭到暴力拆除,示威者之后更将怨愤转向政府,深圳市委大楼被袭,有示威者爬上大楼窗外,向里面的武警丢掷石块。

深圳当局出动大批公安及武装配备的防暴队试图控制场面,并向坚持不肯离开的群众施放催泪瓦斯和水炮,并开始冲入群众抓人,但有个别落单的警察反遭到群众围殴,其中一个警察惨遭十多个群众拳打脚踢。在混乱中,香港南华早报的摄影记者王志强却被多个公安包围及乱棍殴打,王说:“他们不由分说用棍子打我的头部,打中了我的鼻梁才罢手离开。”王一度满脸鲜血,事后回到香港送院治疗。

在广州,亦有接近万名示威者上街游行,他们在花园酒店的日本总领事馆办事处门外高叫“日本滚出钓鱼岛”口号,部分群众之后硬闯酒店,冲入大堂后肆意打砸抢,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武力抓人,波及在现场采访的本港记者一度被公安捆绑拘押。广东佛山昨日也发生打砸日本料理店及日式专卖店事件。

根据香港传媒特派内地记者目击报道,不少反日示威者更趁机发泄对中国政府的不满,除了深圳市委大楼被丢掷石块之外,有示威者穿上T恤,上印“养贪官、养房奴,绝不放弃钓鱼岛”的标语;广州示威者亦打出“要政改、要自强”、“自由、民主、宪政保钓”大横幅,并出现身穿旧军装的退伍军人方队,这些退伍兵近年因维权曾多次着装聚会,到广东省委省政府上访,是当局“维稳重点”之一。深圳有示威者穿上T恤,上印“养贪官、养房奴,绝不放弃钓鱼岛”;长沙有示威者打出横幅“铲除内奸,裸官下台”;贵阳示威者吁“城管和贪官”去收复钓鱼岛;还有示威者打出“谁不灭日本,谁就去棺材里替换毛泽东”;重庆有示威者打出标语“小日本滚出去,薄书记快回来”。众多城市都有打出毛泽东画像示威,成为对现实不满的另类表达。

但香港由千余名群众发起的保卫钓鱼岛示威行动,却全程和平进行,不少家长还带同小孩亲自领略真正的国民教育。群众在路经铜锣湾的日本崇光百货公司时,在门外短暂停留,高呼“还我钓鱼岛”的口号。有一名家长说,香港人是爱国的。

对内地与香港反日截然不同的表现,反对在香港学校推行国民教育科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其面书上帖文指出:“情感教学+民族主义=反日暴动。今天,大陆各地民众自发上街,用实际行动向香港人展示国民洗脑教育的危害。”他的面书上又转发帖子说:“原来.......和平绝食叫做激进.......,烧车毁坏抵制日货叫爱国.......。”

内地和讯网也有一名自称是北京日式餐馆的老板,他帖文诉苦成为反日示威的受害者。他说:“前几天很多人打着爱国的旗号打砸抢,吃霸王餐,拿出国旗说不结帐,谁让他们结账谁就是汉奸等等。和他们解释没有,还打骂别的客人是卖国贼。所以,我们关门了,事实就是这样。为什么到现在中国人还在内讧,围住我的饭馆喊‘还我钓鱼岛’,我真没有钓鱼岛。”

(原标题:大陆反日变反中香港守规网民趁机嘲洗脑)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