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的化学武器(组图)

发表:2012-09-19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报道,叙利亚军队数周前测试了毒气弹系统。德媒《明镜在线》报道到,该系统在阿颇勒东部的萨菲拉(Safira)化学武器研究中心完成测试。

叙利亚国家媒体这样评价阿萨德政权生化武器的讨论:这是人们听了很多次的话题,而各种说法真假混杂。

事实上,化武问题是一个法律上灰色地带。但是从现在已掌握的情况来看,事态令人担忧。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表示:“化学武器让人感到恐惧。特别是,如果这些武器落入坏人之手,比如一些可疑的叛乱分子,或者用来对付无辜民众。我们在寻找一种政治解决方案。如果阿萨德使用化武,国际社会必须对此做出反应。我希望,阿萨德会意识到,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问题是:到底叙利亚有着何种生化武器,储备量多少,人们所知道的具体情况极其有限。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已经销毁了本国的化学武器。阿萨德政权从未签署过《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西方情报机构估计,叙利亚应该大约有四、五个制毒工厂,约1000吨化学武器,由忠于政权的特种部队把守。早在八年前,阿萨德家族就为制造化学武器作出辩护,认为这是一种理所当然的自我防卫方式。

不断升级的内战,越来越被孤立的阿萨德政府受到很大的压力,另外一方面,伊斯兰主义、圣战主义者和“基地”组织成员混在反叛武装中间。这些因素都令人担忧新一轮恐怖主义威胁。

在七月中旬,阿萨德集团中心人物遇刺身亡的事件,引发人们的恐慌: 叙利亚政府现在是否要动用生化武器? 国际媒体和叙利亚的叛逃者的种种描述,更加剧了这种担忧。叙利亚通过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西(Jihad Makdissi)对西方发出了以下消息:“我再强调一次:不管危机如何发展,在任何情况下,叙利亚都不会针对平民动用非常规性武器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近日与阿萨德会晤

但在他这个看似明确的说法之后,接下来的话带有威胁的意味:这些武器是用作防卫的,只有在叙利亚遭受外部攻击时才会使用。

阿萨德称,关于化学武器的讨论,是为了对叙利亚实施武装干预寻找借口。外界该如何理解他的说法呢?叙利亚真地不会针对本国民众动用化学武器吗? 它是否对邻国构成了威胁?

有些人回忆起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的情况,当时美国及其盟友武装进攻伊拉克的时候,他们的理由就是萨达姆掩藏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后来什么都没有找到,因为它们根本就不存在。但是叙利亚不同,叙利亚化学生物武器库是存在的,并且,奥巴马现在也威胁要动用军事力量。

在叙利亚,生化武器分散在很多已知和未知的地点,至于化武库是否安全,外界不得而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表示:“一旦外来军队越过边境进入叙利亚,一切都会与计划完全不同。而结局如何,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