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北京官方首次在罪案中暗指薄熙来

发表:2012-09-1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路透社9月19日(周三)报道,北京周三首度在一项犯罪行动中暗示到了前中共高官薄熙来,虽然官方媒体在报道其警长王立军的审判中,没有直接点出薄熙来的名字。薄熙来的丑闻撼动北京。

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曾试图告诉“当时重庆市党委主要负责人”-换而言之,就是指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是谋杀一名英国商人的嫌犯。

在报道王立军本周在重庆附近的成都受审时,官方新华社称,王立军“受到了愤怒的斥责,并被扇耳光。”

这几乎明白无误的指到了薄熙来,增加了薄熙来面临刑事指控的可能性。薄可能因包庇犯罪或腐败受到指控。

到目前为止,薄仅被指控违反了党的内部纪律。薄也还没有公开回应对他的指控。

据消息人士透露,52岁的王立军,今年二月在逃到成都的美国总领事馆时,揭开了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的盖子,他告诉了美国外交官员这起谋杀案,该案后来导致薄熙来垮台。

新华社报道说,谷开来在重庆的酒店毒死了海伍德后的第二天,王立军与谷开来会面,谷开来承认她杀死了海伍德。王偷偷对该谈话进行了录音,但没有对该案采取行动。

新华社称王立军在证词里说,“到了重庆后,我经常去薄谷开来的家,我感到薄谷开来对我非常好。”薄谷是谷开来的官方姓氏,但鲜少使用。

“当时,我自私的动机让我不想去面对这一案件”,他说。

然而,新华社称,数周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王立军与谷开来之间出现了问题。王立军感到谷开来在开始针对他。

数名王立军的同事成为“非法调查”的目标,王开始感到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决定逃离,最终逃到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新华社称,“在美国领事馆内,王立军向领事馆官员们做了简短发言,谈到了环保、教育和科技,之后,他陈述说,因为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他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他要求美方庇护,并进一步提出了申请政治庇护。”

在新华社对王立军案的报道中,谈到的那些腐败案件,涉及到与薄熙来有密切业务来往的亲信,可能会从腐败的角度针对薄熙来。

新华社报道说,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在北京给王立军的一位亲属提供了两套住房,价值超过285万元人民币。徐明与薄熙来有长达二十多年的交往。

作为回报,王立军帮助释放了三名徐明在重庆被羁押的盟友。今年3月,在当局宣布罢黜薄熙来的前一天,徐明被拘捕。

前情报人员于俊世3月份起也被拘押,报道称他为王立军租了昂贵的别墅,换取释放另一名在重庆被拘押的男子。于俊世自1990年代起也认识薄熙来。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