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港人反中情绪警方逮捕130大陆水货客(图)

发表:2012-09-20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一个水货集散地的中心

大陆水货客“攻陷”香港新界北区导致当地市民生活维艰,已掀起上水区市民一股反中仇中情绪,为了消弭港、中矛盾,香港政府继日前推出6项打击水货客措施之后,警方更在19日捣破上水一个水货集散地,逮捕130名持有“一签多行”的大陆水货客,指他们涉嫌违反逗留条件。

警方和入境处展开为名“风沙行动”的部署,下午掩至上水区一幢大厦的一个水货集散地的中心,当时大批水货客仍然懵然不知,犹在包装货物,40名机动部队警员的车辆赶到,其中一辆警车直入大厦停车场,大批警员包围及封锁出入口,由机动部队警员上楼截查水货客,沿途喝令个人蹲下及出示证件。场内的水货客这时方如梦初醒,有人一度企图逃走,亦有人未敢撤货不理,遂乖乖就范,并在警员指示下认领有关货物及交出身份证明文件助查。

大批入境处人员亦到场调查,经个多小时的资料登记,发现130人涉违反逗留条件被捕,全部被带署助查。另外消防处经初步调查,发现大厦后楼梯有货物阻塞,会跟进事件。

据了解,在当天早上,当局在上水区另一个地点,逮捕了一名持有“一签多行”的水货客,搜出11箱象拔蚌,价值1.6万元港币。

上水地处香港新界北部,壤接深圳,搭乘火车只一站之遥,中间只隔一条深圳河和两地关口,过去属穷乡僻壤,但现在由于地理条件合适,近年来迅速发展成为大陆人到香港购买杂物的中心,由于大陆假货充斥,香港则货真价实,大陆水货客的抢购目标遂包括了所有一切的日常用品,包括婴儿奶粉、酱油、菌类饮品、药油、洗发精等,导致该区百物腾贵,市民生活叫苦连天。在过去的周末,当地为数数百名市民响应网上呼吁,向肆无忌惮霸占行人道的水货客“宣战”,有香港市民更高举“中国人滚回中国”的标语,也有标语要求“还我益力多(日本一种菌类饮品)”,人群中还出现两面港英殖民政府的旗帜,双方又发生肢体冲撞,有一名大陆水货客因涉嫌伤人而被警方带走。

事件惊动特区政府,特首梁振英日前更亲自到上水“重灾区”视察,港府之后决定推出6项措施,严厉打击新界北区的水货活动。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8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这6项措施包括:入境事务处人员加强核证入境人士身份;地政总署和消防处加强巡查工业大厦,察看有没有人进行违反地契的活动;港铁配合加强检查旅客的行李大小等。

深圳目前只准许户籍居民申请一签多行的往访香港双程证,因此被捕的水货客,都是深圳户籍居民。香港市民担心,深圳一旦落实非户籍居民也可获得一签多行的措施之后,不但香港的基建承受不了大批内地人民访港,而且会刺激更多水货活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