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洩密“第六代”掌门名单?团派占主导(图)

发表:2012-09-2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文章大力吹捧湖南省委书记周强。(网路图片)

党报洩密“第六代”掌门名单?团派占主导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盘点了7名60后省部级官员的履历,并对他们大加吹捧,称其将影响中国的未来。对此,外界多解读为中共官方在为第六届接班人草拟初选名单,其中,团派明显占主导。

缅甸2千多流亡人士从黑名单中除名

9月20日,大陆多家媒体同时转载了《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文章“60后省部级官员将影响未来中国”。该文声称,现任“60后”省部级领导干部“年轻、高学历、有实践经验、有人文社科背景”,在未来五至十年,他们不仅将对中国的“地方治理”和“执政风格”产生影响,而且“他们中的不少人将有望进入更高领导层”,“影响未来中国的走向与命运”。

该文汇辑了7个现任“六○后”省部级正职领导履历。在履历综述中,文章大力吹捧这些“60后”省部级高官的成长背景、工作经历、知识结构等。如有意突出了这7人的成长经历中或曾经历“生活维艰”;或少年时“不幸丧父”,“母亲携兄妹7人艰难度日”。

除了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努尔.白克力、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外,文章还特别提名吹捧了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称周搞“法治湖南”,胡则“柔性治理”。

对此,外界多解读为中共官方在为第六届接班人草拟初选名单。舆论认为,从《人民日报》盘点的7名60后省部级官员的履历来看,他们有两个共同点:有共青团工作经验,有国企工作经验,尤其文章重点吹捧的周强和胡春华都是众所周知的胡锦涛的干将,毋庸置疑,胡锦涛主导下的团派已占据绝对优势,将主导大局。

比较耐人寻味的是,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在全文转载《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时,同时附上一篇署名“正楷”的评论。该评论称:“权力可使人敬畏,却未必能赢得拥戴。权力可调动资源,却未必做正确的事。”

“正楷”表示,世情、国情、党情都在变,新的五到十年,中国所处环境会“更复杂”,面临挑战会“很大”。他认为,未来五到十年,仍将是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战略机遇期,这个基本判断不会变。

评论认为,对于官员来说,新的大挑战来自“舆论环境”之变。微博等新兴媒体崛起,让官员“无处藏身”,让民众互通互联“瞬间完成”,类似于“表哥”事件、“PX事件”、“唐慧事件”、“什邡事件”的发生会越来越多,“60后”省部高官或其下属将如何来面对、处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评论表示,中共而今正面临四大危险: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还面临四种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而每一项危险和考验,都无疑是“复杂的、严峻的”,甚至是“长期的”。这些都是“60后”省部高官无法回避的。

网友则显然对官媒的这番表演并不看好。

c118表示:影响中国是肯定的,但是影响什么就很难说了!

淡白雪梨花质疑:德者才之帅也天下为公为人民服务你及格了吗?

singofgood表示: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吗?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真正的大家应该出自民间。

wuheng16对中共官场有更清醒的认识,他说:在台湾香港,你不廉洁就当不了官,在大陆你想当官就别廉洁。百姓很受伤啊!

隐性的翅膀1一语中的:制度局定未来!

手机用户说:看一下现在的中国国情就知道那些官老爷都在干什么,至于学历,我只能说流氓有文化更可怕!


党报力捧7位“60”后高官 难解垮台危机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20日刊发报导,盘点了7名60后省部级官员,并吹捧其多有社科背景,思想更“开明”,执政更“亲民”,未来将给中国带来深刻影响等等。文章发表后引起海外华人反响。有评论指这不过是中共统战的手段,六零后高官根本无法解决中共的体制问题,中共官媒的放风只是画饼充饥而已。

《人民日报》海外版这篇题为“60后省部级官员将影响未来中国”的文章声称,现任的一批“60后”省部级领导干部在未来五至十年,“他们中的不少人将有望进入更高领导层”,“影响未来中国的走向与命运”。

该文汇辑了7位现任“六○后”省部级正职领导的履历。包括: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努尔.白克力、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

大陆多家媒体转载了该文。

虽然有分析认为,这份名单显示胡锦涛主导下的团派已占绝对优势,将主导大局。不过,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时事评论员刘淇昆认为,从根本上讲,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所谓党内开明派的改革上。从改革以后,民众对党内开明派已经寄托了三十几年的希望,邓小平死后,有人曾寄望江泽民,结果发现江泽民比前任差的多。胡温上台后又对胡温寄托希望,结果也是失望,因为他们在政改上毫无作为。现在又有人把希望寄托在习近平身上,寄托在中共第五代领导人身上,或者一部分寄托在六零后的中共高官身上,人们照样会失望的。

刘淇琨:“共产党的问题在于,在中共体制下,好人上不去,尤其上不到党的最高层。中共是属于逆向淘汰的,能够爬上去进入顶端的,多数都是很坏的人,都要经过残酷的恶性竞争才能把别人踩下去,登上党的高楼。如果有谁把希望寄托在他们当中一部分人的身上,我认为是没有道理的,最后结果只能是失望,中国的前途不在于党内改革派今后怎么会在体制内进行改革,没有这种希望。”

刘淇琨强调,中共独裁专制的体制是需要被推翻,被解体的,而不是去进行改良,更不可能去依靠党内高层的一部分当权派去进行改良,这种可能性根本不存在。

旅居澳洲的前国策顾问、海外中国问题观察家邱垂亮对此持相似的观点,他指出,这帮六零后高官执政后,未来不会有什么新局面,因为这些人本质上跟保守派或太子党是一样的。现在有报导说,习近平的新班子可能会有一些新做法,其实是不了解中共的体制本质。尽管很多中共高官都有着社科背景甚至西方教育背景,但他们一旦在这个体制内浸淫几十年后,都会被异化。

《人民日报》文章声称,这批“60后”省部级高官,青年时期适逢80年代的思想解放,思想会更加活跃,更加开放,同时还具有国际视野,对现代性的认同度较高等优势。

对此,邱垂亮并不认同:“我可举个例子,就是从美国西方训练出来的这些学者从政的,比如中共外长杨洁篪这种人,看起来应该是很可能带给中共一些新想法、新做法,但是杨洁篪在进入那个体制里面后,很快就被那个体制限制、异化了。他英文可以讲得非常好,他也可以是布什总统的朋友,但是到头来他仍然只能按中共那种模式去做事。”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则认为,中共通过媒体散布什么样的领导人可靠、廉洁或者是开明等等,站在中共角度会认为是一个有进步的做法,但是站在世界发展潮流来看,这其实是非常专制、封闭和愚昧的做法。

他表示,国家管理者的选拔或淘汰,在各民主国家是件简单、程序化的事情。只有中共把政治变的复杂化、神秘化甚至黑帮化。

汪北稷:“实际上阻挠中国改革发展的,是中共这个体制本身,这个需要解体的体制把​​政治神秘化了。政治本来很简单,站在民主社会的潮流来看,选拔、考察、评估、更换,或者是弹劾一个国家人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中共特有体系里面,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它说这个好那个好,其实都是中共自己的说法,老百姓没有任何知情权和监督权。”

他指出,中共经常用这种放风来误导民众,误导公信力。在一个不公正的媒体、不公正的机构、不公正的生活环境里,所有的评价都是不可靠的。“这些被安排的60后领导人,他们真实的能力,真实的品德,从来都深藏不露,这些人的真实面目大家都看不见。但民众生活的利益,社会发展的利益,却都要无条件由这些人来操纵,这对民众来说当然是非常不公平的。”

汪北稷最后表示,只有真正的选票,真正由民众来选择、管理、监控,才能落实民众最基本的人权。在一个极权体制下,执政者自吹自擂的宣传,对广大民众只不过是画饼充饥而已。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