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女选手李娜将赴日本参赛 被骂汉奸

发表:2012-09-2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抗议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的情绪升温,殃及体育比赛。中国女网球运动员李娜决定赴日参加下周的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不少中国网民骂她这是汉奸行为。
目前排名世界第八的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李娜决定下星期到日本参加国际网球职业赛“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引起中国网民的争论。中国多家网站报道有关消息的跟帖评论中,充满各种谩骂诅咒言辞。曾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李娜是目前中国最好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之一。她因为退出中国官方体工队,变身为体育“个体户”。

报道说,今年李娜比赛成绩不好,因此她决定赴日参赛,以争取更好的世界排名。目前,中日关系紧张,中国国家排球和羽毛球队取消了赴日比赛,而体育个体户李娜却要参加东京站的职业赛事。有中国网民质问,难道成绩和奖金对李娜真的这么重要?有人甚至指责李娜此时到日本参赛是汉奸行为。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体育和政治没有关系,不应该因为国家间的外交纠纷而影响体育比赛。

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认为,其实国际政治和体育很难真正脱钩。

“比如说奥运会,美国和欧洲联合抵制莫斯科奥运会,后来苏联和东欧国家也联合抵制洛杉矶奥运会。政治和体育脱钩很难真正做到。”

在美国的专栏作家章天亮则认为,中国网民的情绪虽然可以理解,但把爱国热情发泄在弱势的一位女运动员个人身上却有些不可理喻,“作为李娜是否去比赛,和收回钓鱼岛没有什么关系,这个应该是政府出面。把怒火发泄到一个普通运动员身上,这个非常不理智。”

过去一个星期,中日两国因为钓鱼岛主权争议关系紧张,两国都出现了针对对方的民间示威游行。上周末,中国有数十个城市发生大规模反日示威,并发生打砸烧毁日本商标车辆和砸抢出售日本商品商店的事件。

刘先生表示不认同部分中国人的这种表达爱国的方式,因为这种渗透到社会每个角落的全民政治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的特点,在文化大革命之后仍然继续存在,他说,“人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和政治挂钩,在中国表现得尤为突出,尤其是在文革期间,政治挂帅到处都是。后来虽然放松了一些,但由于中共的教育,一点点小事就上纲上线,搞得特别激烈。”

上周末,北京毛派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德强在游行示威中,掌掴一位发表不同意见的八十岁老人,在网络上引起风波。章天亮博士认为,欺压弱势者是专制政治文化的特色,也是施暴者内心虚弱的表现。

“他们只相信权力,有了权就搞钱就逼迫别人。这种怒火往往只发泄在弱者身上,老人、妇女、儿童等等。这其实是一种心理变态。”

根据中外媒体的报道,中日关系紧张不但影响到两国间的文化和体育交流活动,也开始影响到两国最近三十年的商贸关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