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斗殴引热议乘机时你所不知的事(上)(组图)

发表:2012-09-2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丢人丢到天上了!”网友的这一句感叹源于近期颇受公众关注的两名中国男子在瑞士航空一航班上大打出手导致航班返航事件。

在9月2日从苏黎世飞往北京的一瑞士航空航班上,两名中国男子斗殴迫使飞机在飞行已超6小时后返航,而起因仅仅是坐椅调整问题。瑞士航空方面称,在该航空公司历史上只遇到过五次类似事件,但像如此严重的还是第一次。


打架事件迫使航班返航。


瑞士航空事件发生不到一周,9月7日,四川航空一个从塞班飞往上海的航班上,又出现旅客打架的场面。

两个人为了一个后排闲置座位打了起来,两人都有各自“拥趸”,以致后来变成两拨人打架,飞机差点返航。航班上的另一位乘客则称,当时正在发放餐食,可能是座椅靠背调整的问题引发双方互殴。还有网友称,双方为争饮料而发生争执。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方大国殴打空姐一事引起了大众的强烈反应。乘客因为行李放置问题产生不满,用包打砸当事空姐,在乘务长协调后,又对其“又抓又打”。又有网友称,飞机落地后,打人者还叫来军车威胁空姐。空姐“天赐之洋”所发的微博后附的照片中看到,空姐的胳膊和颈部上可见红肿,制服也有破损。

一名疑似空姐的网友发布微博称,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自己被乘客连泼三杯滚烫的开水。在近5万的转发中,大部分网友对这名空姐的遭遇表达了同情。一个非正式的网络投票显示,超73%的网友投票认为旅客素质需要提高。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对这名空姐的诉苦提出了质疑,认为飞机上并没有滚烫的白开水。

机上打架”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在航班上打架,已不仅仅是“不文明”,还直接威胁到航空安全,这不仅反映出这些旅客素质不高,还说明其缺乏安全知识和法制意识。在飞机上,你接触到最多的是空姐,她们并非一定要满足你的每一个要求,你也不一定清楚她们的工作职责。从起飞到降落,她们要面对体力、智力、耐力的多种考验。

为什么要打开遮光板,放直靠背?错解:为了给下一班的乘客做好准备。【事实】:这是一个很细微的安全法则。打开遮光板可以让乘客及时的知晓外面的情况,如有危险也可以及时采取行动。

为什么会晕机?错解:飞机里循环流动的空气造成的。【事实】:飞机循环流动的空气是非常清洁的,让人们晕机的其实是人们所接触到的东西。就拿波音飞机来说,机舱内的空气是不断地被外面的加压空气代替的,这些空气还是经过过滤的。而人们频繁地触摸枕头、把手、卫生间的水槽等则会引起晕机。专家建议:经常使用消毒纸巾或湿纸巾。

为什么飞机上的食物不好吃?错解:因为这些食物便宜还被预先处理过。【事实】:飞机上的食物没有任何问题,让人们困扰的是引擎的声音。这可能一时无法理解,但是有研究表明,进食中周围的噪音可以影响食物的味道。如果噪音太大,人们的注意力可能从食物转向噪音了。

为什么有紧急情况要做这个姿势:身体前倾,低头,双臂护住头,手抓住前排椅?错解:做这个动作是证明我们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保持清醒,还可以保护牙齿,如果出现坠毁,验尸官可以通过牙齿辨认。【事实】:这个动作可以保证乘客在发生情况的时候避免二次受伤。

为什么要关掉手机?错解:手机信号可以干扰飞机的电子设备。【事实】:航空公司必须遵守航空原则,即在飞行的过程中要关掉任何个人的电子设备,即使事实证明这些电子设备对飞机设备的干扰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请乘客坐好,系好自己的安全带”这句话如果出自空姐之口十分正常,但如果你听到飞行员提醒空姐也这样做时,就一定表示有要紧事发生了。

在跑道比较短的飞机场降落时,无论你多么身强体健,是一定会受到一番颠簸并产生强烈的呕吐感的。

乘客让孩子坐在自己大腿上是极其危险的,因为一旦遇到飞机颠簸或减速,孩子很有可能从你手中甩出去。因此最好给他们也买一张票。但是政府担心如果这样要求的话,人们会改选驾车出行,而它的事故率会比坐飞机高得多。

有机长说,他们只会告诉乘客需要知道的事,而不是让他们胆颤心惊的事。因此乘客是永远不可能听到机长说:“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引擎刚刚出了点问题”之类的话的。

人们常常会问飞行员遇到的最惊险的事情是什么,但实际上他们会告诉你绝非哪次飞行,而是一次地面乘车之旅。

在机舱中没有哪个座位是绝对安全的,但是一位退休机长介绍,发生事故时,坐在机舱后部的乘客的死亡率最高,其次是最前面的座位。

对于有恐机症的乘客来说,最好预定早晨的航班。因为随着地面温度的升高,气流会变得越来越不稳;而在下午时分又更容易出现电闪雷鸣等坏天气。

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笔记本电脑,一方面是担心它会造成电子干扰,另一方面则因为电脑一旦脱手,很有可能以每小时200英里的速度砸中其他乘客的后脑勺。

当你登上早晨7点钟的航班时,你希望飞行员个个神清气爽。但实际上他们也有可能做不到。因为他们居住的酒店条件并非都尽如人意。有的酒店周边环境十分嘈杂,有的酒店客房内还有褥虫,有的甚至停车场中还会发生杀人案件。因此,飞行员有时候是也有可能整晚翻来覆去难以入眠的。

飞行员们在驾驶舱其实是不戴帽子的,他们并非人们在电视或喜剧片里看到的那样耳机戴在帽子上,衣冠那么整齐。看到那种衣冠严谨,正襟危坐的场面,他们自己也会笑出声来。


起飞与降落是飞机最危险的时刻,也是潜在空难多发时刻,请系好安全带。


到目前为止,掉下来最多的机型是波音737,还没掉过的机型是空客a380。


黑匣子有两个,但不是黑色的哦,专业叫法叫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


如果你跟某位乘务长认识,且关系ok,当头等舱或公务舱有空位时,你是可以让她给你免费升舱的。


飞机是当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发生事故的几率也是最小的。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