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朱世勤中将(一零三)

作者:仰岳 发表:2012-09-2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世勤中将

朱世勤中将(1905-1942年6月17日)早年因追剿共军有功,官任山东水上保安副司令。“七七”事变爆发后,率部北上抗日,连战连捷,克复山东庆云、东光等县。而后因战功升任为第一路游击第一旅旅长。

而后于蒲台与千余日军殊死激战,因力战而双脚负伤,伤势未愈即参加台儿庄会战,以双拐支撑身体指挥所部破坏日军交通,扰乱后方居功甚伟。1939年2月将军驻防成武,与千余人日军血战数日,屡挫敌峰,日军奋而施放毒气,将军仍从容指挥力保不失。

日军将领岗野曾致书曰:“入鲁以来,与贵国军战斗多矣,迄未遇如此劲敌,希派员来商大计,富贵可图也。否则皇军将至,玉石俱碎。”将军答曰:“奶院与将军相见于疆场之上济则地方之福,不济当以死继之,此乃世勤之分也,他何敢言。”敌无奈只有撤去,朱世勤以威武不屈、富贵不淫的精神在支持了鲁西危局达4年之久。

1940年4月将军晋升为暂编第三十师师长。此时由于官兵生活艰困时有怨言,将军便不时招集官兵训话曰:“大丈夫身当乱世,应顶夭立地,冒险犯难,方不愧为革命军人,此时忠奸分明,正吾侪肝胆涂地之时,应把最后一滴血,洒在鲁西国土,嗣后如有气馁畏难怕死者,均不是我之部下”义正辞严,激昂慷慨,闻者无不动容。

1942年5月4日,鲁西南日军2千余人,携砲10门,分乘汽车、战车二百余辆,大举进犯单县。

将军率部顽强奋战,多次击退日军进攻。双方血战至黄昏,西门为日军攻陷,国军伤亡惨重,仅余东南一隅,遂决计向东南方向突围。将军决意身先士卒,率队冲向敌阵,但遭日军袭击,头部及左肋均受重伤,壮烈成仁。将军殉国后,全体官兵均流涕愤慨,在遗体运往城南姜庄安葬时民众均攀车哭悼,交通为之堵塞。

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