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大人孩子补钙的排骨米饭

作者:龙凤胎老爸 发表:2012-09-26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区不远处就有一家排骨米饭的饭馆,环境干净清幽,生意非常红火,一些白领和孩子经常光顾,自然也不少了小容小韬。我领他们去过几次,味道还可以,而且价格也便宜,两块排骨12元,三块15元,米饭随便吃,管饱。

后来我就寻思,想吃排骨米饭干吗不自己在家做呢?自己准备的排骨和米饭比饭店里的好多了。恰逢今天妈妈买来一些排骨,那就试一试吧。想来也简单,就是炖好排骨,然后就着米饭吃,不过,特色在于骨头和汤肉,要求汤肉味美肉嫩,不柴不腻,汤汁咸淡适中,适合拌米饭吃。而骨头能补钙,大大增强肾细胞活性,具有添骨髓,增血液,减缓衰老,强身美容,健脾补胃,增强记忆的保健功效。

这样说来,真是适合大人和孩子的美味呀。

查阅了一下资料,原来排骨米饭历史悠久,可追溯到百年之前,最早就起源于我们山东呀,怪不得可以以此为特色专门开饭店呢。于是我参考了一下别人的做法,然后加上自己的厨房经验,奶爸的米饭排骨就诞生了。下面给大家说下具体做法,非常简单,懒人必备菜。

原料:

排骨若干,葱姜,酱油,料酒,八角,白糖。

这是用开水焯好的排骨,发白,我还往锅里加了一些土豆块。

做法:

1、排骨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洗净。

2、淘米,第一遍淘米水可以烧花,第二第三遍淘米水收集起来。

3、排骨放入高压锅,然后倒入淘米水,酱油,料酒,放入葱姜段,糖,八角。

4、将淘好的大米放到煲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差不多是1:1。

5、两锅齐下,高压锅大火攻,小火炖,十五分钟左右即可。大米饭蒸熟即可。

6、开锅后,加盐,肉汤里加上一点鸡精调味,然后上汤盛肉,端上餐桌。

做好了,汤,米饭,排骨,土豆。排骨我挑了小容小韬最喜欢吃的带脆骨的。

美食心得:

1、可以用开水多焯几遍排骨,去腥去油,保证肉汤不腻。

2、排骨的炖法其实跟平常差不多,只是把水替换成了淘米水,然后加了一勺糖,我用冰糖代替。

3、炖完排骨后再放盐,利于保证肉质鲜嫩。

4、其实排骨米饭可以加菜的,比如土豆或白菜等,为了省劲,我把土豆块和排骨一块炖了。土豆块非常烂,易于咀嚼,适合宝宝和老人。

5、蒸熟的大米饭不能太湿,也不能过干。我用煲锅蒸,经验是看出气孔,如果出的白气减弱,关掉炉火,闷熟即可。

6、选择上好大米,味道会更好,呵呵。

两个孩子比一个孩子难伺候,因为小容小韬的胃口有时候完全不一样。结果吃饭的时候,小韬先端起肉汤一饮而尽,然后吃了大部分排骨,米饭和土豆基本没动,小容呢,恰好相反,只吃土豆和米饭,我喂她肉的时候,她温柔的说,“爸爸,我不想吃肉,你塞到我嘴里,我就吐了!”其实,肉真的挺好吃的,用淘米水炖出的排骨确实有种独特的味道在里面呢。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小容一口肉都没吃,不过,她喝了大部分汤,而且后来我把汤掺在米饭里,小容又吃了一些。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