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应审慎应对大陆政权转移”

发表:2012-09-30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亚洲研究主任易明今天指出,中国大陆政权转移充满不确定性,国际社会与北京往来之际,应加强现有的盟约和规范,谨慎的应对。

易明(Elizabeth Economy)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表示,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遭开除党籍与公职,面临贪污和不正常关系罪名的指控,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神隐两周后现身,北京希望各界停止政治臆测,不过问题接踵而至。

首先,习近平到底发生什么事?轻度中风?预谋刺杀?政治斗争计画?还是以上皆非?任何一项揣测对他的政治未来都有不同意含,薄案真的已近尾声?

当前北京局势凸显政治体系的高度不确定性,不光是政权转移,大陆未来政治方向和轮廓,如何与世界互动,都是中方领导人迫切需要向外界说明的深层问题。

易明指出,中共大老不愿放出权力,未来领导上任后,政局仍将失序分歧。另外,大陆超过5亿网民要求政治透明化,甚至争论该向台湾取经进行直选,中国大陆政治思维出现结构性变化,北京当局穷于应付。

北京高层忙争权,外交政策改弦易辙,中方似乎已放弃“和平崛起、和平发展”的路线,倾向独断独行,不再提双赢口号。南海和东海主权争议陆续升高,大陆高层不愿克制,外交政策由媒体引导,各界不免怀疑未来统治阶层的能力。

北京局势充满不确定,国际社会与中方打交道的同时,必须加强现有的结盟和规范,谨慎应对,以规避中国大陆的高度风险。易明强调,这并非围堵中国,而是因应当前大陆不稳定的必要手段。

来源:中央社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