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健康必知的食物消化时间(图)

发表:2012-10-01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我们每天都要吃很多的食物,但是,你知道这些食物在胃肠道消化的时间是多少吗?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瞭解了食物消化的时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食物来保健我们的身体。
  
那么,消化食物的时间需多长?  

谷物类
  
1.5小时—3小时。流质或半流质的谷物食品(如粥)消化时间较短,经过发酵且没有添加油脂的食物(如馒头、不含油脂的面包),也比较容易消化。它们在体内的消化率最高,可达到98%。因此,对于胃肠较弱的人,粥、馒头等是不错的选择。  

蛋白质类
  
1.5小时—4小时。牛奶、豆浆等流质蛋白质食品比较容易消化,而要将牛肉、鸡肉等蛋白质丰富的肉类完全消化,则需要4小时或更长时间。  

脂肪类
  
2小时—4小时。脂肪的消化率与其低级脂肪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有关,这些脂肪酸含量越高,越易消化,因此植物油比动物油更易消化。脂肪与谷物或蛋白类食物共同摄入会延长后者的消化时间,所以吃油多的主食和菜肴,会给肠胃造成极大负担。

蔬菜类
  
45分钟—2小时。瓜类蔬菜(如冬瓜)所耗时间最短,其次为茄果类蔬菜(如番茄、茄子),之后是叶类蔬菜(如菠菜、小白菜)和十字花科类蔬菜(如西兰花),消化时间最长的是根茎类蔬菜(如红薯、芋头)。
  
以上就是常见食物的消化时间。不同的食物种类,它们需要消化的时间会有所不同,所以,瞭解了不同食物消化的时间,才能更好的掌握食物的特性。
 

来源:台湾粮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