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婚承诺3年内有房有车(图)

发表:2012-10-03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二男生迎娶大一女生 承诺3年内有房有车

大二男迎娶大一女 承诺3年内有房有车

陈邦是武汉工业学院广告专业大二学生,今年20岁,小琳则是武昌理工学院的一名新生,只有19岁。陈邦介绍,小琳拿到大学通知书时,两人就开始筹划办喜酒。

昨日一早,陈邦的好友就将酒店的宴会厅布置得温馨浪漫。中午12点,穿红色情侣装的陈邦准时背着“媳妇”来到酒店,获得过校优秀主持人的懋同学充当司仪,婚礼在陈邦和小琳互换戒指说出“愿意”时达到高潮。“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法律赋于的‘夫妻’身份,但今后,她就是我的妻子,我会尽一个丈夫的责任,好好照顾她一辈子。”在42名同学好友的见证下,陈邦对小琳作出爱的承诺,并现场保证:3年之内,让“新娘”过上有车有房的生活。“本来我们准备在教室举办求婚仪式,但校方要求我们低调,所以取消了。”显得喜气洋洋的陈邦用略带遗憾地语气地说,为不张扬,他只开席4桌,邀请了42名关系好的同学。

未到法定年龄“结婚” 专家有顾虑

记者采访陈邦和小琳的父母,两家都知道办喜酒的事情,虽然还有些疑虑,但最终还是默许了孩子们的决定。此外,陈邦计划领证后再邀请双方父母,举办一场隆重正式的婚礼。陈邦的好友多对二人表示祝福。而陈邦所在学校方面则持不反对也不支持的态度,只要求他们低调进行。陈邦的班主任黄晓薇老师表示,陈邦在学校是个风云人物,“他比同龄人更成熟,做出办喜酒的决定一点都不稀奇。”

作为江城最早一批走进“围城”的在校大学生之一、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毕业生晏焕义坦言,自己还在校园的那段时间活得很累,他想问问这对“新人”:是否在准备享受甜蜜的同时,做好了承担生活重担的准备?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表示,虽然在校大学生结婚的现象越来越多,但并不值得提倡,特别是陈邦和小琳没有达到法定婚龄,他们的结合就更值得商榷了。“虽然现在感情甚笃,而且陈邦有一定经济基础,但他们的婚姻不受法律保护,万一出现变故,将来很难保障受害方的权益。”范先佐说道。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