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贵族 不能公布的调查结果

发表:2012-10-03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温哥华市因为吸收世界各地众多富裕阶级的移民而广为人知,该市南部的里士满地区集中了约40万华裔居民。但中国共产党干部的亲属却很少住在这里。他们喜欢的是被森林或街边树荫遮挡,能便于保护隐私的地方。而位于山丘之上可以眺望港湾的高级住宅区“西温哥华”则符合了这一点。

一位48岁的女士表示:“他们(党干部或亲属)的共同点是不怎么和别人接触。他们只会跟自己所信赖的一小部分人在一起行动。”这位女士的丈夫在中国事业有成,她于3年前移民到加拿大。仅她认识的人中据说就有10几人与党政官员有关。

在买房子时,党或政府干部的亲属一般都会隐瞒真实身份,但其实也很容易辨别。一名在加拿大专门为中国顾客介绍高级房产有20年之久的房地产业者解释道:“事业有成的人不由自主就会想谈自己的工作,而干部的亲属则缄口不谈。”

根据中国政府的规定,一定职位以上的干部其亲属若要移民或在海外工作,必须要向组织部门报告。而关于干部的不动产等资产情况也要求上报。但是,实际上很多干部并没有如实上报。一位华人记者认识许多已经移民的领导干部,他以匿名为条件透露道:“因为如果(干部)被人知道自己的妻子、孩子移民海外或取得外国国籍就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影响仕途。”

在中国,有很多领导干部将通过受贿等方式所获取的非法财产和亲属一起送到海外,前赴后继。只有该领导干部本人留在中国,所以人们也称这种人为“裸官”。而“裸官”问题也受到了老百姓的密切关注,逐渐成为社会问题。共产党高层对此也越来越有危机感。近两年,温家宝总理在公开场合至少三次强调公开党政干部及其亲属资产的重要性。

2011年,党内监察部门对究竟有多少“裸官”进行了调查,但调查结果至今没有公开。香港杂志《凤凰周刊》对党内相关人士的解释进行了报道:“之所以不公开,大概是因为(人数太多,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太大了吧。”

来源:朝日新闻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