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国大陆留学生在日不为人知的一面

作者:谷风 发表:2012-10-04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后,藉中日文化交流之名,中共把大量留学生送到日本留学,日本不断接纳这些大陆留学生。伴随著出生率的逐年降低,日本社会日益趋向老龄化和少子化,日本大学在九十年代开始陷入大学生不足之苦,文部科学省只好把接受外国留学生的人数每年增加,缓解各间大学面临财政、经营的危机。日本战后正式开始接受外国留学生是1978年,那时大陆留学生只有23人,1990年达到1万人,2000年3万人,2001年凸破4万人,2005年达到高峰8万人,2007年略为降低到7万,2010年又回升到8万多人。迄今为止,大陆留学生仍然占日本全体外国留学生的60%到70%。

导致大量大陆留学生流入日本的原因之一,是日本政府对留学生的庞大奖学金制度。日本文部科学省在2007年度总共支出327亿日元作为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其中给各国的公费留学生223亿日元,“短期留学生支援制度”17亿7千万日元,“短期留学推进制度”5亿5千万日元,对私费留学生的“学习奖励金”80亿8千万日元。至今日本文部科学省没有公布外国留学生受援国名单,也没有详细开列这些国家接受了多少奖学金款额。

据日媒透露,日本年间从税金抽出230亿日元特别支援大陆留学生,此外超过160多个日本自治团体的独立行政法人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各间国立和公立大学的免除入学金制度、和减免30%学费等都对大陆留学生作全面支援。日本外务省还特别对中日友好团体的住房费用发给补助金,经产省则独自对读理科的大陆留学生在研究开发方面发给津贴。据称,日本每年包括奖学金和各种支援制度在内,对大陆留学生关连的财政预算达500亿日元。今年正好是接受大陆留学生来日留学第30周年,30年间日本总共为大陆留学生支付了约1兆日元经费,中共对日本这笔庞大的ODA援助从来没有在媒体上公布过,日本支援大陆留学生的事实在中国完全被抹消。

自从国民党的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后,马推行的过份亲中政策正好掉进中共统战的陷阱。中共利用日本作为政治活动舞台,通过在日留学生,打出中台交流的招牌,暗地里积极进行对台新一轮统战。最近数年来,在日的大陆华侨与台湾华侨的关系愈行愈近,起著主要桥梁作用的是年轻一代的大陆留学生及在日经商的新华侨。华侨在日设立的商会、侨校、侨团、宗亲会等成为中共策划、鼓吹“中台统一”的温床。

前中共驻日大使王毅,现为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在其就任一年后的2001年,便着手在日本展开了“中台统一”工作。2005年11月,王毅在日本设立“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个组织是直接听命于中共中央统战部,是中共在海外的一个外围机构。促进会在当地制造民意,贯彻中共政策,为中共利益服务,作为海外统战运作的平台。中共通过这个组织,协调、促进横滨与神户的大陆华侨和台湾华侨互相交流、合作经商、推动和平攻势,甚至分属大陆与台湾两间横滨中华学校在这个“促进会”的介入下也从昔日的“分裂状态”逐渐走到一起,携手合作,不分彼此。

昔日中台两岸还处于敌对关系时,中共的告密制度曾使大陆留学生不敢与台湾留学生接触、划清界限,如今两岸学生通过与日本大学生交流而互相往来,特别最近大学的一些课外活动俱乐部,使大陆留学生与台湾留学生增加了接触机会。中共大使馆不遗余力抹黑“一中一台”现状视为台独主张,挑拨离间日台关系,把促进中台统一的意识、理论灌输给大陆留学生,然后由这些留学生藉交流活动再去影响、分化台湾留学生,通过长时间逐渐的思想渗透,使台湾留学生不知不觉间受到中共的“洗脑”、松弛一中一台的意志、认同“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而台湾和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中共利用爱国意识、民族主义感情来加强影响台湾留学生,企图建立一种共识,使台湾留学生能与中共站在同一条线上,推动中共的“中国和平统一”战略意图。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上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四月在日本长野举行的圣火传递活动中,大陆留学生所表现出惊人的活跃令在日的台湾华侨感到非常震惊。中共大使馆精心策划了一场宣传活动,组织了4000多名大陆留学生,在长野市沿途挥舞着五星红旗与标语。在这次活动中,大陆留学生与拿着西藏旗帜、反对中共震压西藏的在日藏人及支持西藏的日本人发生冲突;同时,大陆留学生亦与在日的反共民运组织示威者在街头互相展开对骂。

据在日的大陆留学生领袖透露,在长野圣火传递活动之前,他们在东京江东区的中共大使馆教育处分馆举行碰头会议,接受大使馆人员的指导及金钱支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些留学生领袖一度回国,向政府部门汇报“归国报告”,捞取日后晋升干部的政治本钱。留学期间,他们与中共大使馆保持密切的联系,把在日收集到的情报、信息送到大使馆和领事馆。在手提电话机上设立像互联网一样的“服务网站”,以电子邮件与使馆人员互相交换信息。有传闻说,如嵬集到日本与台湾关系有价值的情报资料将拿到数万日元的奖金。

大陆留学生们在日所要收集的信息情报范围广阔,例如前述长野圣火传递活动之前,深入调查中国民运组织、日本右翼团体抗议行动的详细日程等。他们平日做的是如何去建立、争取、扩大人脉关系,尽量把一切信息情报吸纳,如弄清楚各大学教授、研究院的学者有关中日、中台关系题材的论文要点,以及刺探这些人的底细、嗜好。

直接监管大陆留学生一切言行的是“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从东京大学、大阪大学等的日本国立和公立大学,及至庆应、早稻田等各私立大学都有各个分会组织,多者达五百人,少的也有几十人。学友会表面上是大陆留学生们的亲睦团体,但从其规章来看,却清楚的写明是在中共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直接指导下运营,换句话说,学友会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和中共友好联络会的下级基层组织,完全是一个政治团体而不是一个纯粹的学生自治会。中共通过学友会全面监管、控制所有大陆留学生,利用留学生进行统促会活动。

一位在日本关西留学的大陆留学生曾这样说:大陆留学生日常和领事馆的人来往的话匣子,总是离不开日本最新科技的话题,例如谈到在中国有没有这种技术,如何把这些技术弄到手,这是中共对大陆留学生间接下达的指事。留学生里面,懂得骇客技术者不少,但他们不会愚笨去做这种危险的事,因为不少大学把管理电脑服务器都交给大陆留学生,教授们存放在研究室电脑里尚未发表的论文、实验数据资料,谁也可以阅览,谁也很容易复制拿到手。

在海外的大陆留学生被揭发当产业间谍层出不穷,例如2003年,美国海军耗费几千万美元开发的新素材资料被两名大陆留学生窃取事件,2005年一名女子大陆留学生在比利时一间汽车零件公司做实习生时违法检索数据库而被逮捕,一名大陆留学生盗窃摩托罗拉商业机密,从公司内部安全电脑网路复制逾200份技术文件。一部分大陆留学生在海外扮演了一个很不光彩的角色,严重损害了留学生的形象,令人质疑其身分可能是中共派出的职业学生,或间谍学生。

现在日本经产省已经开始重视尖端科技被盗窃往中国的实情,并着手议论如何防止、找出对策。然而一些日媒认为这已经太迟了,因为日本傲视世界的汽车与炼钢技术等几乎已经被大陆留学生和实习生掏空、全盘窃取带回中国。外流的途径多数是源自日本的大学、企业以及研究机关。日本的公安关系人事称,外国人在日本收集情报、信息、盗窃高科技数据等几乎到了为所欲为、肆无忌惮的地步,日本对防止产业技术外泄和保护产业技术的法律规制还未完备,所以无从把犯罪者绳之以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