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中国客吵 法精品酒店放话拒接

发表:2012-10-05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高级羊绒针织衣饰闻名的法国时装品牌Zadig & Voltaire,宣布进军旅馆业,计划二○一四年在巴黎左岸开设时尚精品酒店。创办人吉利耶(Thierry Gillier)表示,因为许多人希望能拥有安静、隐私的空间,所以新酒店将不接待中国观光客。这段发言在中国社交网站引发怒火,有人扬言杯葛报复。

后年才开幕 称话被误解

吉利耶日前接受美国“女装日报”(Women’s Wear Daily, WWD)访问时表示,这家精品酒店共有四十个房间,但“我们对客人是有选择的,例如不接待中国游客。在巴黎,要求很高——很多人都需要一些私人空间和一个安静的环境。”

不过,WWD刊登出来的报导已将“中国观光客”(Chinese tourists)改成“一车车的游客”(busloads of tourists)。Zadig & Voltaire公关部门已要求该报网站删去吉利耶这段谈话,但该公司并未否认吉利耶的发言,只强调他的话被“误解了”。

吉利耶这段暗批中国观光客嘈杂的言论传开后,随即在中国的社交网站引发怒潮,有网友痛批:“我(和所有中国人),既然不受Zadig & Voltaire的酒店欢迎,那我们就不到你们的店购物了。”法国已成为最受中国观光客青睐的国家之一,据调查去年有超过九十万中国观光客到法国旅游,预计二○二○年将成长到四百万。

尽管中国每年有数以千万计的海外旅游规模,成为各国积极争取的对象,但新华网九月初曾报导,国际旅游网站公布“全球最不受欢迎观光客”调查结果,出国花钱不手软的中国观光客位居亚军,仅次于美国。时装界也有意见指出,部分时尚精品店看不起中国这些消费新贵,认为他们只追求名牌,财大气粗,根本毫无品味。

另有国际组织对各国观光客进行形象评价,中国人居倒数第三。吵闹喧哗、不守秩序、随地吐痰、如厕不冲水、插队、闯红灯、顺手牵羊等,都成中国人不受欢迎的理由。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