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名牌风波 巴黎人谈中国游客举止(图)

发表:2012-10-0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利耶对日前发表的新开业酒店将不接待中国游客的言论表示道歉。

法国时装名牌“查第哥·伏尔泰”(Zadig&Voltaire)始创人蒂埃里·吉利耶日前表示新开业酒店将不接待中国游客,引起强烈反响。

吉利耶后来公开道歉,表示“说话欠妥,伤害了中国的朋友”,但此风波内涉及的问题不仅引起中国、也引起法国民众的讨论。

中国国内不少网友发表热烈评论,或自嘲“素质低下”、或不满愤怒,那么法国人又怎么看这一事件呢?

种族歧视

记者带着试探的心情,与在巴黎从事书籍出版工作的宝琳娜小姐聊了起来。

宝琳娜对这吉利耶的言论感到惊讶。她说:“这种话带有极度歧视性,甚至种族歧视。”

“这在西方国家可以被告,相信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我很惊讶那个所谓名牌的始创人在公开情况下胆敢公开这样说,好像回到上世纪殖民时代。”

宝琳娜接着说:“他可能也有理由,中国人是否应该自我反醒一下,为何人家会这样对待自己?是否中国人真的没有尊重别人或外国的文化,很霸道,或者不考虑别人,有钱就了不起等等。”

位于首都巴黎圣母院地区的法国餐馆老板科勒太太也有所耳闻。她说:“这样说当然是歧视!可能他们有自己的理由,但公开说出来就有问题。如果酒店老板真的有这样的看法,也只能在公司内部讨论。”

游客表现

不少人认为中国游客在海外餐厅就餐时嗓门太大。科勒太太经营餐馆,对此却并没有什么特别感受。

“在我的餐馆里,我不觉得中国顾客特别大声讲话。只要是一张大桌子坐满了人,什么国籍的客人都会那么吵,日本人、加拿大人、意大利人都一样。”

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地区的一家酒店的厨师巴斯瓦先生说:“在我们旅馆的中国客人没有高声讲话,挺有礼貌的,无论在大堂和餐厅都没问题。”

他说:“他们主要是公干人士,可能会较有修养吧。另一些是自游行客人,人数少,不像一大团有几十人的情况。”

在巴黎百货公司我遇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售货员,这位小姐说:“在我们这里有很多中国顾客,有的来自大旅行团,也有自游行的。”

“一个专门为中国游客提供退税部门的噪音特别大,有时觉得挺烦人的。但是另一个给所有国籍顾客服务的退税部相对安静不少。”

她说,中国游客有钱,买得起名牌,“店内再吵再烦老板们都很高兴。”

陈凌先生在法国当导游十多年,接触的中国游客不少。他说:“中国人讲话的确声音大,但香港人也一样呀,这是很普遍的情况。”

“但总有一些中国旅客很自觉,在某些地方和场合不会高声说话。我们当导游的,只可能尽量提醒客人,他们也有部分人还是很注意自己形像的。”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