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暴民与沉沦民族

作者:桑普 发表:2012-10-0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9年,自发参与五四游行的大学生,先到北京市东交民巷英美使馆递交说帖,被使馆人员用外交辞令打发后,没有对外国人动粗,反而临时起意“寻找汉奸”,标榜“外争国权,内除国贼”,转进赵家楼暴打高官,纵火焚烧,堪称“一派暴民,自发行动,对外无力,对内暴力”。

1967年,正值香港六七暴动高峰期,港英政府勒令三份左报停刊,控告相关港共左派人员,毛魔王丢了颜面,悍然摆布北京红卫兵和造反派,火烧英国驻华代办处,之后毛魔王翻脸不认人,跟周恩来同声归咎外交部造反派,自己用完马桶后还嫌它臭,卑鄙下流贱格,堪称“一群奴民,被党操控,对外暴力,对内臣服”。

2012年9月中旬,一群自诩“爱国”的中国人,针对中共政权从来没有踏足过的钓鱼岛,无视历史,无视现实,不断喧嚣“中国自古以来拥有钓鱼岛”、“钓鱼岛是我的”,并针对日本政府宣布将尖阁诸岛(钓鱼岛)“国有化”的举措,无端谩骂“日本军国主义复辟”,触发全国85个城市市民大规模上街示威游行。部分城市游行秩序失控,进而爆发骚乱。在深圳和广州等市,暴民打、砸、烧、抢无辜的店铺、饭店、汽车,进而跟公安人员爆发正面冲突,互相殴斗揪打,棍棒、石块、催泪弹横飞,全国刮起一股癫狂风暴,不堪入目。部分群众甚至高举多次公开感谢日本侵华的毛魔王画像,行径极尽愚昧无耻。到了九一八事件81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铭怀国觞本属应有之义,但许多城市游行示威却再度上演野蛮暴力戏码,乱扔鸡蛋、饮料瓶、石块等杂物。呼吁“抵制日货”者,从不深思这样做的最大受害者将会是谁。高喊“枪毙小日本”和“血洗日本”者,从不理解自己正是视人命如刍狗的暴徒。连日骚乱,毫无效果,受伤的主要都是中国人民,殃及部分日资企业,堪称“全国暴民,部分自发行动,部分被党操控,对外暴力,对内尤烈”,一举把五四火爆学生和六七文革暴徒特点“集其大成,发扬光大”,向全球人类展现中国经历百年风雨,越来越变成一个抛弃“礼义廉耻”的野蛮国度,可谓中共六十多年洗脑爱国教育成果的全球集体公演,堪称中华民族公然自取其辱。暴民百市蠢动,渔民千帆并举,共军一炮未中,从未踏足孤岛,这种货色的所谓“爱国”,可以休矣!

只要熟读历史,不要先入为主,尤其是忠实面对二战结束后的那段历史,尤其是中华民国政府放弃琉球主权,两岸政府从未实际接收过钓鱼岛,美国结束托管冲绳后把钓鱼岛一并送给日本等,即可知钓鱼岛的主权归属,其实不是中国官方说的那么简单。东拉九一八事变,西扯南京大屠杀,再贴上什么小日本、帝国主义、军国主义等标签,也无法理性地论证为何此时此刻钓鱼岛竟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所拥有。目前国人支持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的典型思维模式,就好比声称中国古代奇女子嫦娥率先发现月球,奔月而去,早美国数千年,因此美国太空人当年悍然插上美国国旗早已是“粗暴侵犯中国神圣主权”,再遥指苏东波的水调歌头和邓丽君的名曲作为旁证,更夸耀中国人年年吃月饼等于代表“年年宣示中国拥有月球主权”。中国人,醒醒吧!

中共政权搞暴民游行和千帆并举,派遣渔政船和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邻近水域后迅速回航,办场军演自我亢奋一番,可谓药石乱投,毫无效果,色厉内荏,玩火自焚,自取其辱,与人无尤。(台湾政府也只懂搞征文比赛和发行邮票,总统只懂到彭佳屿隔洋放话,既不可望也不可及。)面对如此国际笑柄,公民应当挺身而出,公开谴责中国暴民的野蛮行径,但同时也要提防自己掉入五四“内除国贼,火烧赵家楼”和六七“听党指挥,火烧代办处”这两大暴力套路和愚昧陷阱。“名不正言不顺”地“以暴易暴”,根本无法消灭自己心目中的民族罪犯,反倒让自己成为了那个民族罪犯而不以为耻,一念之差,不可不慎。

况且这一波“反日骚乱”存在着“利用”和“被利用”两个层面,值得注意。中共正值十八大前党争权斗混沌难测之际。习近平被传心、肺、肝、背各有问题(只差还没说他肾亏),失踪近两周后突然露面,显有摆平国内外猜疑之意图。他本人,或者反对他的中共高层人士,是否煽动连日来全国各地群众反日骚乱的始作俑者,再利用骚乱为藉口来敉平异己?另一方面,暴乱群众是否利用这次骚乱来曲线宣泄自己对维稳、物价、拆迁、人权等问题的不满,甚至藉此“反日”良机为未来“反共”预演和热身?此外,从更宏观的角度来思考,中共当权者的懦弱,以及中国暴民的胡闹,看在日本不同政治势力的眼中,看在有意重返东亚的美国政府眼中,又是否可以被利用为东亚地缘政治磨擦的助燃剂,有利各国各取所需?

及至9月下旬,当这股反日暴潮逐渐退却之际,日本民主党党魁野田佳彦成功高票连任,为了顺应民意和对付自民党的挑战,开始对中国政府转趋强硬。9月26日,野田佳彦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呼吁遵照“法的支配”原则,通过国际法来解决领土争端,并在之后举行的记者会表示,尖阁群岛(钓鱼岛)早已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不属于中国,日本不会妥协让步,而台湾也有主张拥有钓鱼台群岛主权。他明确指出中国政府没有任何藉口可以使用暴力。他更敦促北京政府保护日本公民和企业。面对日本政府拒不让步,中共政权颜面尽失,逻辑混乱,手足无措,进退失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竟然措词强硬地指出:钓鱼台争议反映日本本质上“不能彻底反省和清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企图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挑战战后国际秩序”,并指出既然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国,却要霸占战胜国领土,简直“岂有此理”。不过,这种“岂有此理”的思维模式不正是最岂有此理吗?后来,中国外长杨洁篪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炮轰日本“窃取了”钓鱼岛,随即被日本驻联合国副代表儿玉和夫高调反驳,展开所谓中日外交舌战。及至中、日两国建交40周年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中国总理温家宝没有互发贺电,改由中国外长杨洁篪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互发贺电了事。9月30日,即将加入日本新内阁出任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的前外相前原诚司,进一步指责中国是“伪造历史的国家”,并指中国派出公务船驶入钓鱼岛水域,是要引诱日本出动自卫队,以便找藉口攻击日本。只要我们抛弃民族成见,理性冷静分析,哪一方更能清晰说理,不是早已昭然若揭吗?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