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智能手机血战中新近倒下的品牌(图)

作者:Christopher Versace 发表:2012-10-1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像手机领域的大战导致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和曾经的手机供应商爱立信(Ericsson)三分天下一样,智能手机市场眼下也在进行着一场成王败寇的角力,胜者将成为顶级厂商。对于败者而言,则意味着市场份额的流失和利润空间受压。

最近几个季度,三星(Samsung)和苹果(Apple)一直站在业内最顶尖的位置,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数字,它们二者在2012年第二季度中市场份额都有所增加。鉴于包括苹果iPhone 5和三星Galaxy智能手机在内的一系列新机型的发布,2012年下半年各大品牌抢占市场的动作还会加速。

HTC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确认了,对除苹果和三星以外的公司来说,智能手机市场正沦为角斗场。HTC当季的利润同比锐减80%,而去年同期正是HTC盈利最为丰厚的一个季度。当时,HTC采用了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被认为很可能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除了市场份额流失、价格压力和利润率受压这一系列致命因素外,HTC最近几个季度的业绩还突显了与许多采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供应商相系的关键风险,那就是产品差异性。

根据安卓官方页面上公布的资料,目前有十几家智能手机供应商提供运行安卓系统的设备——三星、HTC、京瓷、LG、华为、中兴、摩托罗拉、夏普、三洋甚至一些戴尔机型。有如此多的供应商采用安卓系统,每家厂商还提供多款机型,除了定价外产品区分也变得日益困难。

这样的竞争格局使得那些提供一个专有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供应商的日子愈发难过。我们已经看到了奔迈(Palm)/惠普(HP)的陨落,而RIM和诺基亚都见证了大量的市场份额流失以及利润压力。近期,没有丝毫证据支持这些公司中有哪家会看到市场份额和利润出现大幅反弹。

目前的两个问题是:谁有可能坐上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三把交椅?投资者如何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浴血厮杀中赚钱?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自会水落石出,但在2012年第二季度里,IDC行业排名前五的供应商中除苹果和三星外唯一一个市场份额有所增加的品牌是中兴。即便是市场份额一度位列第三的手机供应商LG,其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同比下滑了47%。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想要在智能手机的厮杀中获利的投资者应当购买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股票,包括高通(Qualcomm)、思佳讯(Skyworks Solutions)、博通(Broadcom)和凌云逻辑(Cirrus Logic)。我尤其推崇思佳讯的股票,因为该公司不仅在手机行业不断向智能手机转变的过程中从每部设备日益增长的成本中获利,它还得益于4G LTE网络——移动运营商正越来越多地部署下一代移动网络。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