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适当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切(图)

作者:张永泰 发表:2012-10-12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上任的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将以最适当的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切。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星期三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当中质询时表示,台湾政府不能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就搁置了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VOA 张永泰拍摄)

公开表达人权关切

段宜康质疑,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未来和中国官员或是海协会代表见面时,是否能公开表达对于中国人权问题的关切。

他说:“为了确保台湾人民的安全、自由、民主,也为了你们常常挂在嘴巴上所关心的对岸中国人民应该享有的人权、民主、自由。”

会以适当方式表达

王郁琦答复说,马英九总统每年在六四前夕,都会发表感言。前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和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闭门见面时也曾经指出,两岸民间团体希望在人权、妇女、劳工、新闻、法制及公民社会等领域内,有更多的对话和交流。

他说:“我们一定会以最适当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大陆人权发展的关切。”

王郁琦主委在答询时还表示,在两岸交流上,接下来优先推动的项目分别是,把赴台就读大陆学生纳入台湾的健康保险制度、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以及拓展两岸经贸与文化的交流。

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表示,两岸关系就像是挪威和瑞典,中间只有一条白线。王郁琦则表示,两岸关系并不是国与国的关系,这样的比喻并不恰当,更会让两岸关系退回到民进党执政时的状况。

王郁琦曾经担任过马政府的发言人、国安会安全咨询委员,在美国获得法学博士,也是大学法学教授。

并非专家谦卑学习

朝野立委一般都认为,王郁琦似乎欠缺两岸事务的背景和经历,未来是否能处理好两岸关系令人怀疑。

王郁琦则表示,将精准的执行马政府的两岸政策。他在大陆事务方面的资历绝对称不上是专家,不过,他会更谦卑的询问真正的专家或是智库。

 

VOA原文标题 台陆委会: 适当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权发展的关切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