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东西吃被发现 北韩士兵射杀上级投诚(组图)

韩军现场验证北韩士兵投诚原委

发表:2012-10-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日发生北韩军人投诚事件的江原道高城郡最前沿哨所(GOP)安装的闭路电视摄像头(白色虚线内)。由于该摄像头没有拍下事发时的情况,所以引发争议。照片=联合摄影采访组

10月12日,江原道高城22师负责看守的一处铁栅栏上贴着两根手指大小的红色胶带,标记此处是2日晚到韩国前沿哨所宿舍敲门表示要投诚的北韩军人翻越之处。军方相关人士表示:“11日和北韩投诚军人一起到现场进行了查证。三层铁栅栏中,他翻越中间铁栅栏用了52秒,翻越最后一层铁栅栏用了1分零1秒。”这比军方11日所说的翻越时间更短。军方11日曾表示:“翻越一层铁栅栏平均需要4分钟。”关于最开始翻越的铁栅栏的位置,北韩军人称不记得了。

国会国防委员会当天来到北韩投诚军人翻越铁栅栏后来到最前沿哨所(GOP)宿舍门口敲门并表示要投诚的22师下属部队,进行现场查证。据悉,北韩投诚军人称自己在所属部队偷东西吃被上级发现后发生争吵,因为害怕报复而于上月29日凌晨逃出军营。

经证实,北韩军人踩着铁栅栏上的Y字型支撑杆爬上铁丝网后,扒开顶部设置的圆形铁丝网缝隙从里面钻过来。据韩国军方介绍,这名北韩军人身高160厘米,体重50公斤,身材矮小,可以从圆形铁丝网的缝隙中钻过来,而且北韩军人的战斗鞋和韩国不同,鞋底像运动鞋一样柔软,适合攀爬铁栅栏。

距离三层铁栅栏10多米处树林茂密。22师师长(少将)赵诚稷(音)表示:“如果树林茂密,热成像仪(TOD)很难正常发挥效用。”

北韩投诚军人翻越的铁栅栏的左侧哨所距离30多米远,但当地是山岳地形,地势比北韩军人翻越处要高,看不到事发地点。右侧哨所距离约70多米远。经证实,北韩军人翻越铁栅栏后来到此处想要投诚,但这里没有执勤士兵。军方表示:“该哨所是进行移动巡逻时检查后重新返回的起点。”据说,北韩军人随后来到距离翻越地点250米远的东海线警卫队建筑门口敲门,发现没有人后又来到旁边30米远的内陆1哨所(前沿哨所宿舍)敲门表示要投诚。


▲12日在江原道高城郡陆军22师,师长赵诚稷(左)正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介绍北韩军人2日翻越的铁栅栏。据悉,北韩军人踩着铁栅栏支撑杆爬到上端后,扒开圆形铁丝网的缝隙翻越过来。照片=联合摄影采访组

经证实,之前有消息称最先发现北韩军人的前沿哨所宿舍的闭路电视是价值5.1万韩元的家用闭路电视。这一闭路电视是一年前安装的,为了监视分发和回收弹药的“弹药收发队”,摄像头方向对着弹药收发队,而不是宿舍入口。

该闭路电视的录像记录中没有晚7时26分至次日1时零8分(包括北韩军人2日投诚时,即晚11时19分)的记录。军方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为了准确记录作战时间,每天会对两次时间,当时执勤的士兵错把10月2日设定为9月2日,所以没有录上。”据民主统合党议员金振杓透露,发生此次事件的22师自2003年以后共发生7名平民和1名军人投诚事件。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