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中国是满手沾血无人性的帝国(图)

发表:2012-10-15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德国参加颁奖仪式的中国流亡异议作家廖亦武强烈批评中国当局,将中国描绘成一个手上沾满鲜血的无人性的帝国。廖亦武在柏林法兰克福书展上发表上述讲话。廖亦武获得今年德国图书和平奖,这是德国第二大文学奖。

廖亦武还指责西方财团以自由贸易为名,和刽子手同流合污。廖亦武是在法兰克福书展上,领取今年德国图书和平奖时发表上述谈话,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也出席了颁奖典礼。

德国图书和平奖(German Book Trade Peace Prize)是德国第二大文学奖,仅次於布赫纳奖(Georg Buechner Prize),奖金为2万5000欧元(3万2000美元)。

1958年出生在四川的廖亦武应撰写有关1989年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事件的诗歌“大屠杀”而入狱4年。出狱后,因不堪当局的监视和各种打压禁令,他成功徙步越过边境前往越南后,转往德国流亡

廖亦武的著作包括《行尸走肉》,这部作品记录中国大陆工人阶级的生活,包括盗墓者和妄想自己是皇帝的农民等。他的作品在中国被当局查禁。

德国书商和出版商协会(German Booksellers' and Publishers' Association)主席霍内费尔德(Gottfried Honnefelder)讚扬廖亦武的作品,「恢復因镇压和压迫而受苦人民的声音」。颁奖典礼於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举行。

以往获的此项和平奖的作家包括土耳其作家帕慕克(Orhan Pamuk)、匈牙利作家艾斯特哈兹(Peter Esterhazy)以及捷克前总统兼作家哈维尔(Vaclav Havel)。

另外,在德国“明镜”(Der Spiegel)周刊星期六发表的采访中,廖亦武严辞批评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称他是亲近中共政权的“国家诗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