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元芳体”你对幸福怎么看?我姓李(图)

发表:2012-10-16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名人被网友调侃的事近日频出。近日,网络“元芳体”爆火,源头来自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中狄仁杰的口头禅,“元芳,此事你怎么看”。

网友纷纷套用此句口头禅,万事皆问元芳,十分逗趣。

元芳体”走红,“狄仁杰”不介意恶搞

“元芳,此事你怎么看?”此句话近日在微博上盛行,表现为前面叙述一件事,后面必定加上一句“元芳,你怎么看”,比如说,“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元芳,你怎么看?”众多网友微博热烈参与,形成微博热点话题,相关微博已达到近250万条,“元芳,你怎么看”的贴吧也被建立,围观者众多。

“元芳体”来源于《神探狄仁杰》中狄大人常说的一句话,“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在这部拥有众多受众的《神探狄仁杰》剧中,狄仁杰碰到案件时,总喜欢问一下副手李元芳“元芳,此事你怎么看?”有网友截图总结出四部狄仁杰中一脉相承,此话简直成了狄大人的口头禅,而李元芳的回答也挺固定化,“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这一惯有的片断也因此被网友狂吐嘈,并跟风模仿形成了“元芳体”。

《神探狄仁杰》目前已拍了四部,每每播时收视和口碑都奇佳,剧中有狄人杰、李元芳等人与各大反派的斗智斗勇,十分有看头。在“元芳体”引发网络现象的情况下,狄人杰的扮演者梁冠华也发微博普及元芳体,并且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可见当事人十分有娱乐精神,并不介意恶搞。

万事问“元芳”,“元芳”都不耐烦了

微博带动的跟风热潮,使得“元芳”一天被询问250万余次,网友跟风万事皆问“元芳”,有打趣的,有调侃的,有风马牛不相及的,还有借机宣传的。

倾诉型的——

大清早结婚放鞭炮的!是在向哥示威吧。元芳,你怎么看?

今天为何不发工资啊!元芳,你怎么看?

最近作业很多,元芳,你怎么看?

发泄型的——

我怎么觉得我被骚扰当作“元芳”了,他每次聊天说完一句话后都要加个“你怎么看?”“你觉得呢?”“对吧?”,受不了啦。元芳,你怎么看?

该死的毛囊炎,我要毁容了。元芳,你怎么看?

借机宣传型的——

某美容公司:狄仁杰:“元芳,整容一事,你怎么看?”元芳:“大人,整容实乃私事也,女为悦己者容,你我同是男子,坐享其成便可。”

某酒业公司:最近×××推出了××系列酒,据说很受市场关注,元芳,你怎么看?

某电视台:今晚星光剧场《灰姑娘的姐姐》继续播出,文根英的演技超级给力,元芳,你怎么看?

笑话型的——

狄仁杰:昨夜家家烟花爆竹,此起彼伏,扰得大人我彻夜未眠。元芳,你怎么看?李元芳:我趴窗户看!

记者:元芳,你对幸福怎么看?元芳:我姓李。

形形色色的事情都要麻烦到“元芳”,近两日就被问到200多万次了,网友笑侃“元芳”不是很忙而是很烦,一张李元芳拿剑怒目而视的图片也被广泛传播,图上写着一段话,“元什么芳,你再问我一句试试。”

来源:雅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