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伊朗制造波湾泄油恐慌(图)

发表:2012-10-16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恐将在波斯湾制造大规模漏油“意外”,影响全球石油经济。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14日披露,伊朗革命卫队正研拟一份漏油计划,以非正规手段达成封锁波湾的目的,报复西方各国与沙乌地,对伊朗核能计划实施经济制裁。

报导指出,伊朗正在筹备一份“脏水作战”计划,意图在波斯湾的重要隘口—荷姆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制造油轮搁浅,甚至漏油事件,以“意外”为掩护,作为对欧美以及沙乌地等国,对伊朗施予经济制裁的报复。

该计划据称是应伊朗革命卫队中,著名强硬派领袖贾法利(Mohammad Ali Jafari)将军的要求所制定,寄望以搁浅的油轮及外泄的原油,造成航道堵塞,以影响波斯湾繁忙的石油出口。

荷姆兹海峡被称为是进出波斯湾的大门,其地形限制最窄处,只容许两条各3.2公里的进出航道,供往来船只通行。该航道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域之一,中东地区90%的石油出口,以及全球每日超过20%的石油交易量,都经由该海峡出入波斯湾。倘若伊朗真在荷姆兹海峡制造事端,全球石油市场必将遭受严重冲击。

报导也分析,除阻碍海上交通外,漏油将严重破坏区域生态,而石油外泄若扩散至一定面积,除污工作则务必需要伊朗的协助,到时国际社会只得向德黑兰当局提出和解。

贾法利将军在伊朗政府内一直以激烈的发言闻名,过去也曾放言将发射飞弹空袭以色列,并封锁荷姆兹海峡,以破坏石油市场,使全球经济为之崩溃。而这次被揭露的计划,也被认为是德黑兰当局受经济制裁压迫下,被迫推出的最后方案之一。

伊朗因核能计划的发展,受到国际社会施予经济封锁及制裁。作为石油大国,伊朗的石油出口尤其受到禁运影响,从2011年出口240万桶原油,下降至如今低于100万桶以下。而失去油元的流入,近几个月伊朗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德黑兰当局更因此陷入窘境之中。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