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罗裙 肤无暇

作者:马岚 发表:2012-10-17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种行将消失的传统保健食品。

中国人笃信自然的历史年代里,她作为一种农业加工品却默默地流行了一千多年,直到现在,国人都深深铭记着这个经典产品的名字,能吃到的人却越来越少……

“脂粉其外不若温补其内。”红糖的美容历史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史籍记载,武则天长期注重保养容颜,除了内服外还不忘涂红糖面膜美容。《新唐书》在写到武则天时说:“太后虽春秋高,善自涂泽,令左右不悟其衰。”宋史也曾这样描述熬糖女子:“麻罗裙,肤无暇。”那么为什么这些女子终日劳作却皮肤润白?

现代皮肤科学给出了答案:红糖中含有的“糖蜜”成分,可以强力解毒,能将过量黑色素从真皮层导出,防斑美白。实验证实,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东京女子大学营养学科的柴田教授在《AERA》时尚杂志上撰文指出:“红糖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容易被人吸收,所以经常吃红糖或者用她敷面,可养颜美容。”除此之外,红糖蕴含的葡萄糖、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等营养成分,对细胞也有有强效的修护作用,红糖的美容功效让其一跃成为追求美丽与健康的消费者的新宠。

食品级安全面膜──红糖敷面:

一、滋润面膜:古方红糖20克,加水煮晾凉,加入面膜粉均匀调成糊状,敷面部、颈部、手背。15分钟后洗净,对皮肤无刺激,每日都可以敷,既可排毒又能滋润皮肤。

二、祛斑面膜:将50克古方红糖放入锅内,加入少量矿泉水,文火煮成黑糊。待温度稍凉后涂擦脸部,有斑部位加厚涂层,十分钟后温水洗净。不仅可使皮肤光滑俏丽,还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日晒后可连续敷7天缓解晒伤)

三、美白面膜:古方红糖30克,热水融化,加入适量鲜牛奶或珍珠粉,充分搅拌,以敷在脸上不流淌为度,30分钟后洗净即可。连续三个月左右可明显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食品级的安全面膜。

四、懒人面膜:古方红糖6克,用少量热水融化,加入面膜纸,敷面,20分钟后洗净即可。可做日常保养。

红糖食谱推荐:

一、润肤茶:绿茶2克,古方红糖12克,沸水冲泡后,加盖焖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两三次,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恢复光泽。

二、红枣木耳汤:黑木耳50克,红枣10颗,古方红糖20克煎服。经常服用,可以改善黑眼圈。

三、花生红枣红糖粥:花生米50克,干红枣30克,古方红糖20克,大米200克。用温水将干红枣浸泡发开,与花生米煮粥,然后加入红糖至融化,长期食用,可改善面色苍白、贫血。

温馨提示:

1、古方红糖是药食同源的食材,有温补的功效,过量食用会导致上火,建议每日用量不超过50克。(体寒、宫寒、经期、产褥期女性可加量)

2、过量使用红糖,而不运动,和其他任何食物一样会导致发胖。红糖水有利尿性,如果能配合运动,会更好的保持身材。

3、女性经期的耐糖量是平时的5倍,所以食用时要因时而异。切记不可嗜甜贪多。

4、食用时间最好是在上午,尤其是在9-11点脾经当令之时。避免下午食用导致能量过剩,夜间食用导致龋齿。

5、选购时要注意,古方红糖(凝结如石,破之如沙)是古法熬制块状红糖并非日常所见砂状赤砂糖(红糖)。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