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民首遭韩海警误杀 韩表示遗憾(图)

发表:2012-10-1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渔船上月24日在济州海域进行非法捕捞,该渔船在船体上设置铁板,两侧还设置铁栅栏,以阻止海警接近。济州海警在韩国和中国拖网渔船重启捕捞作业的16日表示,将对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并公开了这张照片。照片=济州海警警察署提供

一名中国渔民16日被韩国海警发射的橡皮弹击中后身亡。韩国海警3009号舰发现30余艘中国渔船在韩方专属经济水域(EEZ)进行非法捕捞,于是上前盘查和扣押,在此过程中发生了上述事件。中国渔民在韩国海警的执法过程中被镇压装备打死,这还是第一次。

当天下午3时10分左右,30余艘中国渔船在距离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红岛西北约90公里海上进行非法捕捞,并被隶属木浦海警的3009号舰发现。韩国海警立刻试图盘查这些渔船。但海警一接近,中国渔民就挥舞铁锯和刀等凶器强烈抵抗。而且中国渔船是经过改造的,插满了铁千,以阻止海警舰艇接近。

韩国海警决定阻截双拖网渔船“鲁营渔”号等两艘100吨级的中国渔船。海警3009号舰出动舰载高速摩托艇接近“鲁营渔”号,而中国船员们继续抵抗。据韩国海警介绍,为对付激烈反抗的中国渔民,海警发射“非杀伤性”橡皮弹,而在此过程中44岁的中国渔民张某左侧胸部被击中后倒地。张某立即被移送至3009号舰接受急救,并用直升机再送往木浦市的韩国医院,但在当天下午6时抢救无效身亡。

韩国海警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在正当执法过程中遭到对方激烈抵抗,受到人身威胁后才使用镇压装备。为抢救张某的生命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不幸身亡。”另外,被韩国海警截获的2艘中国渔船正在驶向木浦港,预计17日上午进港。韩国海警方面表示,被截获的中国渔船抵达木浦港后,即刻对参加盘问搜查的警官和中国船员和进行严格调查,查明是否妨碍执行公务以及死亡原因等,依法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事发后,韩国外交通商部立刻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遗憾。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说:“这是在查明真相之前,首先对发生人身伤亡表示遗憾。”中国驻韩大使馆方面表示,将此事报告本国政府。

原标题:中国渔民首遭韩海警误杀韩政府慰问遗属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