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伉俪结婚82年 儿媳照顾从未红过脸

发表:2012-10-17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3岁的张木成和104岁的徐东英是目前上海婚龄最长的百岁伉俪,至今已风雨相伴 82载。2010年,夫妻俩是当时上海唯一的一对百岁夫妻。今年,让我们发现了这对百岁伉俪背后的最大 “功臣”——儿媳妇黄秀娣,她强调:“把公婆当自己的爸妈照顾,用心”。

没有血缘的“最美亲人”

“没有她,我们活不到现在”,张木成夸儿媳妇是“对我们最最好的人”,徐东英则经常嗫嚅着“离不开她。 ”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浦东金桥的古镇上,在百年老屋里看到这对百岁伉俪。老夫妻的小儿子张桂军正在屋外搓洗两位老人的衣裤,妻子黄秀娣则在屋里照顾老人,一会儿剥桔子给两个老人,一会儿用手接住婆婆咳出的痰边拍摸老人的背,一会儿用毛巾轻轻把老人翘着的头发捂平……

黄秀娣今年62岁,1976年和张桂军结婚,已经与老寿星公婆共同生活了36年。都说婆媳难相处,但张桂军告诉记者,爱人这么多年和公婆从未脸红过。说起自己和婆婆的相处秘诀,黄秀娣笑着说:“气量大一点,心胸宽一点,就算有时候长辈说的话让自己心里不舒服,也不会放在心上。 ”

张木成和徐东英育有五个儿子三个女儿,如今和小儿子张桂军夫妻住在一块儿,虽然独揽照顾这对百岁伉俪的重任,黄秀娣却并不计较。 “嫁到张家就是张家的人,不会计较谁照顾得多谁照顾得少,最关键是把公婆当成自己的爸妈! ”

如今,婆婆在感情上格外依赖黄秀娣。有时候黄秀娣难得回一趟市区和姐妹们聚一聚,吃过晚饭婆婆就会着急地候在家门口东张西望,看到黄秀娣回来,马上露出笑容,笑嘻嘻地迎上去围着她转,黄秀娣会开玩笑说:“围着我转干嘛,我又没有糖吃。 ”

丈夫张桂军夸起妻子有些腼腆,笑着说“像这么照顾公婆的,大概上海滩找不到几个”,一边马上拿出黄秀娣得过的“上海市孝亲敬老之星”的奖状,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幸福。

黄秀娣的床边堆满了各种养生书,介绍西医饮食疗养法的 《岁岁保平安》、《健康与养生》、食物相生相克等等,有些已经被翻得很旧。黄秀娣说,现在提倡“科学养人”,我要用科学的养生知识照顾好公婆。

今年张木成和徐东英仍是上海 “百岁伉俪”第一名,并有望进入全国“百岁夫妻”第五名,她笑着说,两个老的是我们家的大熊猫!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