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首演将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2-10-19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交响乐团新闻发言人、音乐家林家绮

【看中国记者张正报道】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全球公演将于10月28日下午2点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演出集合了神韵艺术团三个乐团共90多位演奏家和音乐家,三名指挥家联袂登台,气势磅礴、阵容庞大。曲目包括重新谱写的神韵艺术团乐曲。带著艺术团六年世界演出累积的一首首震撼人心的乐曲,神韵交响乐团完美独特的中西合壁演出,势必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听觉飨宴。


神韵交响乐团的风采


三个全球神韵乐团组成大型交响乐团

三个全球神韵乐团组成大型交响乐团连袂演出

成立于2006年的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至今连续六年在世界各国的演出中,以每年一台全新的纯善纯美的节目内容,受到各国观众的高度赞赏。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当观众们被台上舞蹈演员们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以及节目的内容所吸引感动时,同时也被现场交响乐团雄浑壮阔的演奏所震撼。

神韵交响乐团完美的中西合壁令许多观众惊艳,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器为基础,加上二胡、琵琶、唢吶等中国传统乐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师级音乐的风格,又能品味出中国乐器的独特韵味,令许多观众发出“此乐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的感慨。

神韵交响乐团新闻发言人、音乐家林家绮女士介绍:神韵交响乐团世界在巡回演出时,乐团分成三个小乐团。这次是以三个小乐团组成的一个大型交响乐团来举行首次全球公演,阵容很壮观。

林家绮女士说:以前在神韵全球巡回演出时,,很多观众非常喜欢我们的音乐,喜欢我们的交响乐团。但是他们觉得有一点遗憾的就是,因为我们乐团是在乐池里面,没有办法看到乐队。所以他们有很多观众的反馈就是说:希望你们什么时候在台上表演,多么希望在台上看到你们表演。


神韵交响乐团的风采

中西合壁的崭新视野

林家绮女士表示:神韵交响乐团与别的乐团的最突出的不同就是,她是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以前也有过其他乐团想尝试中西合璧的交响乐,但是没有办法做到这么好的效果。

但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作曲家,知道怎么样把不一样的乐器和在一块,能够阐述出非常美妙的音乐。很多观众来看神韵演出的时候,都感到音乐特别的美,特别的特殊。但是他们说不出为什么,怎么样的特殊。因为西方乐器,他们的调性跟东方乐器的调性不一样,出来的音色也不一样,但是我们的作曲家能够采取西方跟东方两个乐器最精华的地方把它们两个融合在一起,所以就是把他配合的非常好,所以出来的音乐非常美妙

交响乐团演出的曲目,由几年以来神韵演出中的经典的伴奏曲目,扩充到大型交响乐的形式,但是民乐基本还是有,二胡琵琶都是保持的,因为这也是神韵交响乐团的一个特点。这次就是把经典的伴奏曲目扩大了,变的更宏大,更雄壮。

交响乐团演出的曲目中,有一系列的主题 ,包括民间传说,历史事件,传说和现实生活中的故事。给观众们打开新的视野。


神韵交响乐团的风采

歌唱家参与  展现“突破空间的能量震撼力”

这次乐团演出有神韵艺术团的两位女高音歌唱家和三位男高音歌唱家参演。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在这几年的世界巡演中,以真挚动人、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诠释内涵深邃、境界高妙的意境引发全球观众的共鸣,现场经常见到观众感动的频频拭泪,许多人感到内在的纯真本性被深深唤醒。

美声唱法和中文语言的结合对于歌唱演员来说,在技巧和韵味上都是高层次的挑战。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不仅技艺高超,嗓音优美,而且他们将美声唱法与中文歌曲结合得非常完美,字正腔圆、音域宽广,具有很强的表现力。

世界著名花腔女高音家、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歌唱家欧西奥拉•戴维斯(Osceola Davis)和歌唱家玛依达•盖瑟•格瑞维斯(Mareda Gaither-Graves)皆盛赞神韵歌唱家“非常非常出色”。戴维斯说,“我能真切的感到,几位歌唱家唱出的每个字都发自内心深处,他们不是为展现个人魅力,而是传达重要的资讯,我完全听懂了。”格瑞维斯补充说,“这个资讯就是慈悲和尊严。这让我非常感动。”

德国一家著名歌唱家经纪人公司的老板、来自俄罗斯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亚历山大•莫戈雷维茨(Alexander Mogilevets)说:“我最欣赏的是那些歌唱家,唱得好极了。他们的声音非常自然,受过非常好的训练,他们的身体也在一起唱。” 美国华府擅长演奏钢琴和长笛的音乐家乔尼•塔奇其(Joni Tarchichi)感到,神韵歌唱家的歌声“有着能突破空间的能量,极有震撼力。他(她)们的音域宽广,在发声技巧和对声音的驾驭上都有很深的功底。”

演出贝多芬知名曲目 展现反压迫勇敢抗争精神

神韵交响乐团首次全球公演演出的曲目中,包括贝多芬创作的《爱格蒙特序曲》。这是贝多芬为歌德的戏剧《爱格蒙特》配乐的序曲。贝多芬为歌剧、戏剧所写的序曲,在他的交响音乐作品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中这首序曲最受欢迎。

《爱格蒙特》的主人公爱格蒙特伯爵是十六世纪荷兰民族革命的统帅,他是奋起反抗西班牙异族统治和压迫、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抗争的民族英雄和领袖之一,由于西班牙派驻荷兰的总督背信弃义,他被捕人狱并被处以死刑,全剧以悲剧结尾。

爱格蒙特的崇高形象和他的悲惨命运,使贝多芬深为感动。他把爱格蒙特的形象放在这首序曲中,贝多芬不但表现了爱格蒙特的崇高精神和最终不幸遇难,也展现了荷兰人民取得胜利后的欢欣场面,他在给出版商的信中还特意为最后这一段音乐附上了“预告祖国即将得到的胜利”这一注解。

林家绮介绍,神韵主要宗旨其实就是弘扬传统文化,包括东、西方传统文化。像贝多芬、莫扎特就是属于西方传统的古典音乐。我们就是藉由神韵交响乐团的形式,把传统的文化内涵展现给观众,也是把纯真纯善纯美的音乐带给观众。

卡内基演奏厅是每个音乐家都向往演出的地方。林家绮说,常常来在卡内基音乐厅看的听众,第一次来看我们演出,会给他们一个非常特殊的感受,因为他们在卡内基音乐厅可能从来没有接触到这方面的音乐,所以我觉得对他们来说会非常的喜欢。

卡内基音乐厅简介:

坐落于纽约市曼哈顿区中城第七大道,第56街与57街之间的卡内基音乐厅已有121年歷史,是名驰全球的音乐殿堂。卡内基音乐厅最负盛名之处在于其完美的音响效果。在舞台上讲话不需扬声器,坐在最上面看台最后一排的人也可以听清楚。

音乐家斯特恩曾说:“有人说这座音乐厅本身就是一件乐器。它确实能够接受你的一举一动,并扩音,使其升华。”至今许多新建的,包括林肯中心音乐厅的音响效果,仍比不上卡内基。为此,多数演奏家更喜欢这座音乐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