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波斯湾策划漏油灾难?(组图)

发表:2012-10-19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明镜周刊》指出,作为西方收紧制裁的回应,伊朗正策划制造大规模漏油事故封锁波斯湾中的石油运输航道。但专家认为,伊朗此举只是搬石头砸脚,无法对其他国家造成真正损害。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报导,伊朗正策划故意制造漏油灾难以封闭国际石油运输航道,借此“惩罚”敌对的阿拉伯国家。杂志报导称,伊朗的革命卫队计划通过污染霍尔木兹海峡迫使西方国家投入航道清理工作, “并暂停对伊朗的制裁”。

威慑或实际危险?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海洋法专家兼讲师马哈茂迪(Said Mahmoudi)认为,“革命卫队的虚构场景”是一种自我毁灭。因为国际社会不可能坐视不管,必定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霍尔木兹航道的航运。此外,此举可能违反国际公约,并被视为对世界和平的威胁,若德黑兰恶意污染航道的行为属实,最终可能遭到制裁。


伊朗革命卫队进行军事演习

来自伊朗、目前在多伦多的军事学院任教的哈桑亚里(Houshang Hassanyari)认为:“如果蓄意制造漏油灾难,整个地区将爆发新冲突”。他表示,美国应已预料到此类的情况并采取防范措施:“美国专家认为,这种行动只能使霍尔木兹海峡封锁不到一个月。阿拉伯国家可以找到替代航道,让石油出口不受影响。” 哈桑亚里确信,故意污染霍尔木兹海峡并无法对这个全球最重要的战略航道构成长期的威胁,也不可能对依赖石油进出口的国家造成严重财政问题。伊朗本身将受到最大的伤害。

等同宣战

《明镜周刊》写道,“根据革命卫队的计划”,制造漏油灾难封锁航道能迫使西方暂停对伊朗的制裁,以进行航道的清理作业。军事专家哈桑亚里则无法置信,伊朗竟会抱持如此无稽的希望:“这等同于向全世界宣战”。伊朗此举可能引起反效果,促使西方国家加重制裁,甚至考虑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霍尔木兹海峡地图

海洋法专家马哈茂迪也质疑此计划对解除制裁的帮助,认为这是荒谬至极的想法:“竟然有人会相信,此类的灾难能为伊朗带来利益,真是不可思议。”

“伊朗决不臣服”

根据环境专家和伊朗农业部环境办公室的前负责人吴拉姆-礼萨·米拉奇(Gholamreza Miraki)的估计,霍尔木兹海峡的污染范围无法被限制,很快便会扩散至其他波斯湾海域。“波斯湾、阿曼湾和印度洋的海流流向霍尔木兹海峡。这是可行的,因为这个水域中有两个水流,一个是在水面上,另一道在水底。如此一来,其他的水域也会因此受到污染,而霍尔木兹海峡的污染浓度则会降低、消失。”他表示,1980年到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也发生过类似情形。


哈梅内伊称,伊朗从未中断核计划谈判

伊朗尚未对《明镜周刊》的报导作出评论。但伊朗政治和宗教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 )再次肯定了政府对执行核计划的坚持。哈梅内伊在10月16日表示,西方国家无法胁迫伊朗“跪地臣服”。他还暗示愿意进行谈判,称伊朗从未中断核计划的谈判,而且一直做好谈判的准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则表示,谈判的先决条件是,西方国家必须保证提供20%纯度的浓缩铀。梅赫曼帕拉斯特称,伊朗需要将浓缩铀作为医疗之用,如治疗癌症。西方国家则指控伊朗,利用民间用途作掩护,试图生产核武器。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