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又亮相揭江派入常受阻 胡握军权定盘18大(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2-10-21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预定日期只剩下十几天,中共官媒10月20日罕见的转载江泽民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的照片。日前,路透社和港台媒体再度为江派放风7常委名单。外界分析,牢牢掌握军权的胡锦涛通过薄熙来案等一系列涉江派大案,掐住了江派的咽喉,已定盘由胡主导的十八大布局,失去军方保驾的江泽民亮相已起不到什么作用。

18大前夕官媒让江亮相胡试探江派反应

10月20日,《人民网》、《新华网》转载《上海海洋大学网站》报导的江泽民夫妇在北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的新闻和两张照片,这是江泽民自去年10月9日出席辛亥百年大会以来,首次在官媒亮相。近一年来,江泽民数次露面官媒都不予报导,包括江泽民4月接见星巴克总裁、不久前在国家大剧院观看音乐剧,都是通过外媒和网络来传发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是在10月9日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上海海洋大学网站》10月13日报导了这条新闻,《人民网》等官媒一个星期后才予以转载,从照片中看,86岁的江泽民面色枯槁,老朽不堪。由于正值十八大前夕敏感时刻,中央级官媒罕见的让江泽民亮相,引起外界关注。

资深媒体人王宇心分析,“表面上看,似乎是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李长春,在十八大前夕抬出江泽民制造声势。但是,江泽民近一年来数次露面,官媒都不报导;而且,江去年10月亮相之前,整整两年官媒不让他亮相,以至于去年7月传出江泽民死讯。这些都显示,官媒让江泽民亮相,并不是李长春一人能擅自作主的,而是须得到总书记胡锦涛的首肯。”

王宇心指出,“薄熙来案在十八大前定罪,标志着胡锦涛与江派权力斗争全面获胜,已定盘由胡主导的十八大布局。这次官媒罕见的让江泽民亮相,很可能是胡锦涛在十八大前夕试探江派的反应,一旦江派蠢蠢欲动,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的罪状,将会降临到涉薄案的江派高层头上。胡锦涛为确保十八大布局顺利实现,用他自己的话说‘不为任何风险所惧’。”

胡锦涛已掌握了薄熙来的后台周永康、李长春等江派政治局常委和一些太子党以及军方人物涉薄案贪腐的罪证。据披露,经薄熙来的关照,周永康之子周斌单在重庆就取得近420多亿元的工程项。被薄熙来一手扶持起来的亿万富翁大连正源地产老板富彦斌已被带走,其背后老板李长吉是李长春的兄长。另一个江派常委吴邦国则是重庆市长黄奇帆的后台。

此外,胡锦涛通过引渡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回国判刑,制约了贾庆林、贺国强等3名政治局常委,以及总政治部副主任、原江泽民的大秘书贾廷安等。王宇心指出,“胡锦涛通过全盘掌控薄熙来案、赖昌星案,制服了所有江派政治局常委,胡锦涛的权势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稳固。江泽民丧失军方和江派常委的保驾,是死是活、露面不露面已起不到什么作用。”

胡锦涛9月25日出席中国首艘航母交接入列仪式,授旗并登舰视察,三名军委副主席中只有习近平缺席,彰显胡锦涛牢牢掌握军权的统帅地位。江泽民曾否决航母发展计划,理由是担心刺激美国和邻国。而在中日钓鱼岛争端和中菲南海争端中,胡锦涛主导军方采取强硬立场。10月19日,东海舰队和海监11艘舰船、8架飞机千余人在钓鱼岛近海举行联合演习。

薄熙来、王立军案发后,军方高层多次表态一致效忠胡锦涛,5月初,两名军委副主席和全体8名军委委员联署致函,以全军名义要求胡锦涛十八大后留任军委主席,统率全军应付局势。胡锦涛则大规模调整高级将领,整肃军中薄江势力。9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向美国CNN透露,胡锦涛在卸任后仍会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段时间。

王宇心分析,“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对于遏制江派反扑至关重要,也是确保团派人马顺利上位接班的标志和保障,中共历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在薄熙来案和钓鱼岛、南海争端引发的内外动荡局势下,主持军委已10年的胡锦涛,十八大留任军委主席必定无疑,这不是高层派系权力斗争所能撼动的,而是中共政权为缓解崩盘危机全党全军迫切的需求。”


9月25日,胡锦涛出席中国首艘航母交接入列仪式,彰显牢牢掌握军权的统帅地位。(网络图片)

江系再放风“入常”名单胡已定盘18大布局

日前,路透社和港台媒体再度为江派放风“入常”名单。10月19日,台湾《联合新闻网》刊文引述熟知中共政坛人士预测最有希望的7常委人选,名单中列入江泽民的亲信俞正声。而俞正声面临超龄且涉多起贪腐大案,就连江系背景的《明镜网》也指俞正声“在新旧元老那里争议很大”,甚至借江泽民之口称俞没必要“入常”,以保其他江派“入常”。

路透社10月19日引述消息称,中共新政治局常委7人“首选名单”已由江泽民、胡锦涛与习近平共同拍板,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刘云山、李源潮、张德江、张高丽。而在薄熙来倒台后,路透社放风下届常委名单这已不是头一次,从9人名单到7人名单各不相同,每次都是引述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多个消息来源,而每次都是江派占主导优势。

王宇心分析,“这次明显还是江派放风,名单中胡锦涛团派人马只有李克强、李源潮2人,而且过份夸大江泽民、习近平的影响力。江泽民如果真的还能拍板,就不必强撑着衰老多病的身体,在人搀扶下一再亲自露面,这恰恰表明江派‘入常’受阻。习近平近期‘失踪’两周、缺席与美国国务卿会晤、缺席航母入列仪式,显示他自身接班还需胡锦涛扶持,如何能拍板他人‘入常’。”

路透社19日这份7常委名单并不是首发,此前已被其他媒体多次炒作,其中包括《德国之声》9月25日北京资深媒体人士萧翊的文章,最早是由《明镜网》和《多维新闻网》9月放出的,10月8日《明镜网》又放风称这份名单再有惊变,随后称李源潮从名单中被剔除。

江系背景的《多维新闻网》在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早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其老板后来主办了《明镜网》及其多个刊物,是江派放风的主要窗口,其他媒体和“消息人士”往往“随之起舞”。

王宇心指出,“在目前各种放风的7常委名单中,唯有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三人直接犯下了迫害众多法轮功学员致死的深重血债。江派力挺这三名血债派‘入常’,是为了十八后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无论他们是否真正拥护胡锦涛,外界舆论追捧他们‘入常’只会带来更多的灾难,而天理民意都拒绝让江系血债派继续为祸人间。”

薄王案发后,薄熙来、周永康、谷开来、王立军被大量曝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的罪行,令海内外震惊。“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显示,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在迫害法轮功高峰期间分别主政山东、广东、湖北,都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并对这3人发出追查通告。张德江已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起诉,出境外访受限。

近日,被中纪委点名通报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案,直接涉及贪腐江派亲信张德江、俞正声。张德江涉上百亿黑洞的深圳航空收购案,他在去年温州动车惨案中下令毁尸灭迹、停止搜救,还曾封锁萨斯疫情导致扩散全球。俞正声、张高丽涉“公共情妇门”等一系列贪腐大案,张高丽近期身陷天津私募诈骗案、天津膜天膜上市丑闻、天津商厦大火案的民愤泥潭。

王宇心指出,薄熙来案定罪,十八大日程确定,显示胡锦涛主导的十八大布局确实已定盘,否则,按照中共惯例,新领导班子未定如何确定十八大日程?在尚未超龄的政治局委员和常委10人中,贪腐江派代表人物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成为胡锦涛首要剔除对象,剩下的7位就是“入常”人选: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刘云山、王岐山、刘延东。这才是胡锦涛的布局。

这份7常委名单是胡锦涛团派以4比3占优势的格局,与日本《读卖新闻》5月最先报导的7常委名单相同,也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中国政策项目主任沈大伟近期的预测一致。《美国之音》9月23日文章称,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数减少到七人将是团派的重大胜利,沈大伟预计,有团派背景的十八大常委将至少占到四人。


2011年8月胡锦涛在汪洋的陪同下视察广东,这是胡锦涛两年内三访广东力挺汪洋。(网络图片)

江系舆论阻击胡确保团派总代理人汪洋接班

路透社10月19日的文章称,“然而,下届常委名单漏掉了党内最敢言的政改者之一、57岁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由于相对容忍言论自由和基层公民权利,汪洋被西方许多人视为政治改革的明灯。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者崔大伟说,‘胡锦涛不希望让汪洋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因为他的改革色彩太鲜明,引发重大变革的风险太高。’”

王宇心指出,“这种说法显然是不了解胡锦涛与汪洋的特殊关系,胡锦涛‘7.23’重要讲话最重要的就是确立他的政治遗产‘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宪法将是体现胡锦涛领袖地位的标志,而汪洋作为胡指派的‘科学发展观’实验者,由此成为胡锦涛团派总代理人。汪洋开创的‘乌坎模式’,正是实践胡锦涛所提出的社会管理创新,降低社会变革动荡风险的成功案例。”

近期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北京可靠消息称:胡的“科学发展观”将在十八大时写进党章,并于明年两会纳入宪法。新华社《参考消息》报对胡锦涛给“省部级主要干部专题研讨会”讲话的报导,以重头标题告知国内“胡锦涛讲话为中共十八大定调”。如此明显与直接的宣示,即便在江泽民最专权的时候也没出现过,这预示着胡锦涛完全掌控了十八大布局。

胡锦涛的团派主将、安徽老乡汪洋,被外媒称为胡温政治遗产继承人,在海内外被广泛视为改革先行者,也是唯一长期抗击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倒薄先锋。素以暴力镇压为手段的江派主将、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近期罕见的对广东创新社会管理、处置乌坎事件、开展“三打两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显示江派已在倒薄中失势,以及汪洋的改革已得到中央高层普遍认同。

胡锦涛十七大后调派汪洋主政广东,开创“科学发展观”的实验基地,胡锦涛不仅为汪洋的改革掌舵,而且,当改革遭遇从中央到地方的阻力,胡锦涛都给予汪洋强有力的支持和撑腰,并且两年内三访广东力挺汪洋和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点的“广东模式”。早在2010年,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北京高层可靠消息:汪洋是团派继李克强后推出的第二号总书记人选。

汪洋早在20年前曾得到邓小平的赏识提拔,后进入中央,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动向》文章指出,“汪洋被宣传成邓改革开放政策的实践者,牢牢地靠住了邓钦点胡的法统体系。”薄熙来倒台后,元老派对江泽民保薄挺江系上位不满。《博讯网》5月刊文披露,在党内权力争斗白热化的时候,万里、宋平、乔石、李瑞环等元老派介入,对江泽民一肚子怨气,万里联合了一些老同志坚决力挺汪洋在十八大上位。

而近日除了路透社,港媒和《明镜网》也再度发动对汪洋的阻击,声称“汪洋‘入常’出局”。王宇心指出,汪洋作为胡锦涛团派总代理人,胡锦涛首推“入常”的就该是他,显然汪洋“入常”根本就不是问题,而其他“入常”人选都不像汪洋这般高调,是因为汪洋要接班的是总书记最高位置,才会高调频频、而且那么引人瞩目,因而才一直遭到江系舆论嫉恨贬低。

薄熙来倒台后,中央级官媒对汪洋的曝光率超乎寻常,无任何其他政治局委员可比,甚至超过大多数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网站《人民网》专门为汪洋一人设制了丰富多彩的主页,主题为《汪洋:从“亲民市长”到爱“拍砖”的思想解放“弄潮儿”》,下设5个专栏《思想之光》、《实践之行》、《亲民之举》、《网民互动》、《人民网评》,内有大量汪洋的图片和文章,这是连所有政治局常委都没有的独特待遇。

曾专访过胡锦涛派系中央官员的王宇心指出,“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的出现,是中共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巨大危机的征兆,已经极大的震撼了中共专制腐败体制,中国正处于政治大变革的前夜。胡锦涛通过薄谷王案击溃江派,定盘由胡主导的十八大布局:汪洋接班总书记,习近平接班国家主席,李克强接班总理,汪习李三权分位体制将在十八大登场。汪洋多年来的一系列大胆言论、观念突破、开明举措、改革实践,足以表明他可望成为中共改革转型的引领人。”


《人民网》专门为汪洋一人设制了包含5个专栏的主页,内有大量图片和文章。(网站截图)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