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谁在玩火?

作者:走出风来 发表:2012-10-22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鱼岛之争,才刚开始,我们已然败了!

我最喜欢、也认为最美的、向每一个未去过的朋友极力推荐的青岛,一部分从一百年前走来的师兄师弟们,烧了丰田,砸了一直被岛人自豪的佳世客。

不只是青岛,西安、长沙等诸多城市发生着同样的行径,令人发指。

这不是爱国,这是愚蠢,这是暴行,这是犯罪。参与打砸烧的人,好一点的,是发泄对社会的不满,不好一点的,是披着爱国外衣的流氓。

对于钓鱼岛,我属于吃地沟油行列的草民,原本操不着西三海的心。加上我如今在为吃点花生油奔波,所以我没发声。但是,打砸烧已然发生,已然蔓延,这已经远远不是钓鱼岛的事,这已经是每个公民都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了。

钓鱼岛之争,如果仅仅局限于那几个小岛那就错了,甚至仅仅局限于中日之争,也同样错了。今日中国,任何一件社会事件,都需要放大到整个中国来看。

这次打砸烧,我们分开来看:民间,官方。

对于民间

我之前说过,现在的中国,星火遍地,任何一件突发事件,都可能点燃人们心中压抑已久的怒火。之前的那些数不清的事件群体,都被强力压制,但这种压制如同弹簧,每一次压制,不过是增添了下一次反弹的势能,于事无补。这一次的钓鱼岛,恰巧有一件爱国的外套,极为漂亮堂皇。于是,全国一些久蛰的愤怒,披着爱国的马甲,堂而皇之的提起了扳手、点起了火把。嘴里喊着抗日,烧的,砸的却是同胞的血汗积累的汽车。痛快吧?一百年前,那些红灯照们一样和你们痛快过。

对于官方

大概是两难吧。压制这种“爱国”行为,会被骂做卖国,无能。放任的话,我不相信官方没有人看到这团火的厉害,因为一旦烧起来,未必全部烧向民众!

或许,有些集团内部的高人,觉得“民”心可用。这种浩大声势,一来可以向日本表示:中国上下团结如一人,试看倭奴谁能敌?二来,可以部分的泄掉或者转移一部分中国底层社会的愤怒,暂时让社会忘了什邡,忘了表哥。可谓一举两得。

若是果真如此的话,真是其心可诛。当国者治国,第一是宁拙毋巧,岂可稍存玩火之心。

当国的当字,是担当。

1870年,天津因为疯传教堂绑架小孩做药引,而发生攻击国外传教士的事件,史称天津教案。事件起因虽然荒唐,但根本原因在于法国领事蛮横无礼,擅杀知县仆从,进而事件恶化。随后,法国军舰进逼大沽口,局势危急。当时中方全权处理此事的是大学士、直隶总督曾国藩。这位在镇压洪杨之乱中杀伐果决的人权衡之下,做出了“不开战”的“卖国”方针。当时,京里的上至醇王、中枢倭仁,下至言官举子,无不激愤异常;地方上四川的总督,天津的士民,亦是喊打喊杀。曾国藩的担当是“我死则国生”。不惜冒犯全国的“爱国”舆论,不惜被后辈士人讥笑,依然隐忍谋国,这就是担当。

虽然从事后来看,因为信息传输不畅,中国不知道当时法国正在陷入普法战争泥潭,根本无暇东顾,当时曾国藩应该不做太多让步。但曾氏一生不敢弄巧,此时依然如故。言战者多,被甲者少——韩非。曾国藩是被甲者,是大臣。所谓国有大臣,此之谓也。

回到钓鱼岛本身。如果中国军力真正能对日有绝对优势,如果能确保在东亚战场不输于日本背后的美国。则当然无需犹豫,直接开火就是。

如果不然。则内修政治,外强军力,徐图自强。我们中国,哪里只在乎一个钓鱼岛?海参崴,贝加尔湖,库页岛,彩云之南,我们都应该在乎!

前些天,有网友和我聊天。说到当下中国的传统文化堕落,民众暴戾,政府无能,觉得没有希望。我强力竭力尽力反驳,总觉得我们中国依然有希望。但这两天发生的事,肯定会增加我这位网友的悲观理由,也让我变得力不从心。

可是,我依然觉得,我们中国不只是有愚昧的暴民,糊涂的政客,我们总有很多向上的东西和辛勤的人民。在这么多城市打砸烧的浓烟里,我仍然想勾勒一副未来中国不错的图画。题目就叫:“美丽中国”。

只是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