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过世带出来的诡谲历史(图)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2-10-2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去世(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如果日本天皇整天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英国女皇在北京医院安详过世,你不觉得这样很怪异吗?西哈努克相当于柬埔寨人来讲,就是天皇的角色。他的过世,引出来一段中国人所不了解的历史。

看看我们的新闻里面是如何报道这位亲王的。

1960年其父逝世后,西哈努克宣誓就任国家元首。
1970年3月18日朗诺-施里玛达集团政变后,他寓居北京,并于同年3月23日宣布成立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并任主席,领导民族解放斗争。
1974年4月17日,民族统一阵线在柬埔寨取得全面胜利后,他就任民主柬埔寨国家主席。
1976年4月,他辞去国家主席职务。
1981年3月,他成立争取柬埔寨独立、中立、和平与合作民族团结阵线,并亲自担任主席至1989年8月27日。
1982年7月9日,他就任民主柬埔寨(1990年2月3日改名为柬埔寨)主席。
1991年7月17日,他被推举为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主席。同年10月23日,他率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巴黎会议,并签署了“关于全面政治解决柬埔寨冲突的协定”。11月14日返回金边后,他被柬埔寨四方一致拥戴为国家元首。
1993年6月14日,柬制宪会议通过决议,完全恢复西哈努克亲王在1970年3月18日违宪政变前的一切权利和地位,并授予他国家元首的所有权力。同年9月24日,柬埔寨颁布新宪法,恢复君主立宪制。同日,王位委员会一致选举西哈努克为国王、终身国家元首。
2004年10月6日,西哈努克国王发表告同胞书,宣布由于健康等原因决定退位。

历史怕的就是深究的人,首先我们发现,从1970年开始,一个国家的首脑整天呆在别人国家里,到底是为什么?问题我们要从头问起。

第一问,朗诺是谁?也就是说是谁使这位亲王滞留中国的。

1970年3月朗诺趁西哈努克出访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机会,联合柬政府和军队中的右翼势力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柬埔寨王国政府,建立高棉共和国,自任武装部队总司令,后出任总理,总统。1975年4月1日,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朗诺宣布辞职,并流亡美国,4月19日,他的高棉共和国被西哈努克和柬浦寨共产党(即红色高棉)组成的联合武装推翻。

第二问,亲美的朗诺跑了以后发生了什么?

1974年4月17日,民族统一阵线在柬埔寨取得全面胜利后,西哈努克就任民主柬埔寨国家主席。但于1976年4月,他辞去国家主席职务。好端端的怎么就辞职了呢?原来,他的国家是有人管的,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为他打理他的国家。一个中国故意不再提起的老朋友——红色高棉。

在民主柬埔寨执政期间,西哈努克表面上是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但并无任何实权,日常生活除去由柬共安排的地方视察之外,即是被软禁在王宫之中。被允许与西哈努克共同居住的,仅有其第六位夫人莫尼克王妃和两位王子(分别是现任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日后加入红色高棉的王子诺林达拉那)、以及为数很少的侧近侍从。至于其他尚留在国内的王室成员则被全体流放至地方,西哈努克的五个儿子和十四个孙子在此过程中被虐杀。甚至在一段时期,西哈努克自身都身处被处决危险之中,只是在中国政府向波尔布特政府施压后才幸免于难。此后西哈努克以患病为由希望能够出国疗养,但遭到政府拒绝。1976年4月,西哈努克辞去国家元首之职,并被幽禁在王宫中,与外界失去联系。

在红色高棉管治时期(1975年-1979年),该党的主要领导人如下,如果你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看看都认识几个:

1.波尔布特-头号人物,柬埔寨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76年至1979年间出任民主柬埔寨政府总理。
2.农谢-二号人物,柬埔寨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书记、民主柬埔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3.英沙里-三号人物,民主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4.塔莫-四号人物,波尔布特死后红色高棉最后的领导人,西南区书记。
5.乔森潘-五号人物,民主柬埔寨国家主席团主席(国家元首),后接替波尔布特出任总理。

在红色高棉三年零八个月的管治期间,估计有40万至300万人死于饥荒、劳役、疾病或迫害等非正常原因,是20世纪最为血腥暴力的人为大灾难之一。据后来柬埔寨历史资料收集中心报告,他们在美国、澳大利亚、荷兰三国的协助下,在全柬170个县中的81个县进行了勘察,在9138个坑葬点,发掘出近150万个骷髅。

第三问,这个血债累累的红色高棉被谁推翻了呢?1979年发生了什么?自卫反击战。自卫反击战之前还发生什么了呢?

1979年2月17日发生的中越战争,这个谁都知道。但在此之前的1978年12月25日发生了什么你知道吗?10万经历越战洗礼的越南“志愿军”发动进攻柬埔寨,并于1979年1月7日攻占柬埔寨首都金边,推翻了与中国友好的民主柬埔寨(红色高棉),成立了“柬埔寨人民共和国”。当时的中国对此不满,通过在联合国的投票,仍承认红色高棉政权(即民主柬埔寨)为柬埔寨的合法政府。

当时我们受到的宣传是,越南悍然侵犯我国领土,我们奋起反击。你仔细看上面的那些日子,明明是越南往南打,怎么就侵犯了中国的领土呢?

如果你稍微动一动脑子,将这些历史和你认为的怪异现象结合起来,便会得出结论。这个悲催的亲王不过是一个集人质和傀儡于一身的棋子,在一盘臭棋里,充当一个悲情的角色,我还是祝愿这位亲王一路走好。

来源:博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