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咳良方 蜂蜜余甘保健茶(图)

发表:2012-10-26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现代的科学研究证明,余甘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胡萝卜素、果胶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远远超过苹果、柑桔类及其他水果,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并且余甘果肉中的维生素C对热有高度的稳定性,在加工的过程中不易破坏掉。

近年来联合国粮农组织已把余甘列为有待开发的小果树,联合国卫生组织也将其指定为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种植的保健植物之一。

国内许多食品​​专家则把余甘子、猕猴桃和山楂并列为我国三大高营养水果。余甘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单宁、蛋白质、生物硷、磷、钙、铁、钾、钠、鞣质(分离可得诃子酸、没食子酸等),还含有余甘子酸、余甘子酚等成分。其中,每1kg余甘果含Vc是中华猕猴桃的3~5倍。余甘果除鲜食,还可制作蜜饯、糖果等。尤其用于医药如治疗坏血病、高脂血症、单纯肥胖症及解毒、防癌、抗衰老等方面有显著功效,发展前景广阔。

余甘果茶

材料


余甘果 20个,蜂蜜适量,水800毫升。

做法

余甘果洗净,加入水中火烧开后,再煮10分钟,关火,待余甘果茶变温热时加入适量的蜂蜜,酸酸甜甜又健康的余甘果茶做好了,趁热喝吧!

小诀窍

余甘果虽好,但是性凉,脾胃虚的人不宜多喝。

余甘果的选购要选个大外表粗糙的比较好哦!

余甘果营养价值

《中药大辞典》对余甘子的药用价值阐述为“化痰、生滓、止咳、解毒、治感冒发热、咳嗽、咽痛、白喉、烦热口干”。古代医学大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充分肯定了余甘子有“久服轻身,延年长生”的健身劳效。全世界十几个国家或民族在自己的传统药物体系中使用余甘子。在这些传统药物体系中,余甘子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抗衰老、保肝、健胃、美容、减肥、排金属毒、糖尿病等几十科r治疗功效有关。现代的科学研究证明,余甘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胡萝卜素、果胶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远远超过苹果、柑桔类及其他水果,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并且余甘果肉中的维生素C对热有高度的稳定性,在加工的过程中不易破坏掉。

来源:心食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